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娘塔联五】星光

*姑娘们。无cp。

*各种狗血。


「“我的想法是,演讲的人要是讲得很有趣,很激动,那你就不应该给他打岔。我很喜欢人家讲话激动。这很有意思。……”」



「睡了么?」

「还没呢:-)」

「今天玩得怎么样?」

「呐很开心。您呢?」

「呃……」



空调冷气呼呼吹着,春燕坐在地上的凉席间玩手机,一边拉扯身上的棉质Gitty散热。

这间公寓有两室一厅,现代风格,居于高层所以视野开阔,可以俯视整个城市川流不息的血管,与春燕家很是不同——黑发女孩住在三个街区外接近市郊的地方,餐馆楼上就是住处。她是孩子中最年长的,自然担负起长姊的责任,在寝室也偶尔扮演同样的角色,尽管无人在意。

刚洗完澡的银发女孩坐到她旁边擦头发,丝绸睡衣的光泽一闪一闪的,正欲抢手机——一个穿星条旗T恤的妞儿跳出来打断了她,

“HELLO, EVERYBODY! Welcome to my house!!!”

毕业季即将来临的初夏,这的确是她们为数不多的凑堆了——大学不知约了多少次,终于在毕业前夕完成了来金发女郎家玩的约定,回首也说不清究竟被什么耽搁了……总之越往后去,女孩们相聚的时光也越来越少,人生难得是欢聚。

“艾米莉,你声音太大了。”

另一个梳双马尾的金发女孩说,端起茶杯。她穿着一身老式规整睡衣,颜色因而被室友戏称为“奶奶蓝”,头发有点乱糟糟的,坐在沙发上练涂鸦,

“周围的邻居难道没投诉过你么?早就跟你说过不用搬出来,明明可以就在我家住……”

“嘿!我只是表达一下我的欢迎!再说我们又不开派对——没有邻居像你那样小气啦。”

被称作艾米莉的女孩吐了吐舌。长发哼了一声,转头又去和小精灵说话了。

哦别担心——她们会好起来的,两人是堂姐妹,长发比短发大上一岁,寝室里经常听见两人拌嘴的声音,其实关系可不赖。女孩们的公寓是六人间,除了一间房空余,五个人共用一个浴室和厨房,但那厨房总是在修,所以贴上了“No Kirkland”的告示——

就是这个金色长发的女孩啦。

“说起来,玛格丽特君呢?”银发女孩问。

“哦,她去古/巴佬的派对上玩啦。”

艾米莉咬着吸管,怏怏地皱起了眉,下颌搁在抱枕上,

“我不喜欢她一个人出去。”

“可你要陪我们不是么?”

“跟这个没关系啦!Hero是说不喜欢有人替代我的位置……我希望Mey永远没有男朋友!女朋友也是!”

“EMILY!!!”

“呼呼呼……听起来好恶心呢。”

“不至于吧,老妹儿——”春燕还在按手机,

“你姐姐有她的生活,不可能总是围着你转啦——反正你最后也会有男友的不是么?”

“我知道!”金发妞撅起嘴,

“但你们谁喜欢被替代的生活?!本来有些事一直是你俩一起做的——春游,购物,看电影……突然有一天她不见啦!要当伴娘的你以后也再没机会咯!谁受得了嘛!嘿!有人在听我说话嘛?!!”

无人回答。柯克兰咬着笔杆,燕子刚想说那你也去找个男(女)朋友不就得了,那时看谁厉害——旁边的银发一把挽过她的脖子问道,

“我交男朋友的话小燕会介意么?”

“看情况吧……喂大姐你能别玩我的头发了么?”

“Hero还是先去洗个澡好啦!”

扔开抱枕,大妞儿站起来道。

“弗朗索瓦丝在里面。”

“WHAT?”女孩的眉头蹙得更深了,

“她是不是进去时间太久了?”

“很奇怪么?”长发妞儿哼了一声,

“哪次不是这样?”

“Bonjour, Beauties——想我了么?”

正说着,浴室门就开了,一个擦头发的棕发女郎走了出来,

“姐姐听见有人提起了我哟?”

“把衣服穿上再出来,笨蛋!!!”

罗莎差点没把手中的数码板砸过去——

“没人要看你那‘哦天哪’的身材!”

“这里都是女孩子怕什么……你就羡慕吧亲爱的。”

“谁要羡慕啊?!”

“令尊和令堂不会突然驾到吧?”弗朗索瓦丝转头问艾米莉。

“不会哦,他们今天都在LA,下周才回来啦!”

艾米莉从沙发上跳起来,

“所以今夜完全是属于我们的!LADIES AND GIRLS!YEAHHHHHH!!!”

“我的数码板!!!”



“我们来看电影吧。”

“提议不错。”

今晚放/毒。茶几上堆满薯片饼干和汽水,满满的卡路里。艾米莉又打电话叫了个外卖——必须是披萨饼和桶装可乐!!!打开投影仪,春燕道,

“可是看什么呢?”

“恐怖片恐怖片!!超超超有感觉的!!”

“我才不要看恐怖片呢。”安娜笑道,

“我上周刚看过啦。”

“我也反对。”罗莎说,斜眼看向艾米莉,

“反正看了你又会睡不着吧?到时候可别求我跟你睡哦。”

“谁要老罗莎跟英雄的我一起睡啊?还,还有我才不会怕呢!”

艾米莉吐了吐舌,拽住刚裹好浴巾的弗朗索瓦丝,

“索瓦丝你说!”

“嗯哼,我没问题哦?”棕发妞笑道,

“就让小罗莎一个人和她的朋友睡好啦。”

“哼……我还求之不得呢。”

“只有两个房间吧。”春燕掐指算道,

“算啦,我就在客厅打地铺吧,我怕热。”

“那么我和小燕一起好啦。”

“嘿这样也不错!我们五个人一起睡地铺吧!”

“呃……这个我拒绝。”弗朗索瓦丝咽了咽,

“我在生理期。”

“……我也是。”

沙发上人紧接着叹了口气。

“什么嘛!你们真扫兴!”

金发妞撇撇嘴,摊手道,

“好吧,今天就你们俩睡咯——这样床单我也只用洗一次呢。”

“谁要和她一起睡啊!”

不仅两人异口同声,罗莎还补充道“我宁愿帮你洗床单”。艾米莉没理睬,转头对另两人,

“那我们仨一起睡好啦!”

“诶,那样的话我就去睡床吧。”

安娜笑眯眯地说,

“我才不要和艾米莉一起睡呢。”

“WHAT!!!你什么意思啊?!!和HERO一起睡有什么不好么?罗莎想都没机会呢!”

“嘿!!!”

“呼呼呼…可是你太胖啦,而且睡相也不老实,粘上来会很热呢。”

安娜还是笑眯眯,转头望金发妞旁边的两人,

“那样的话,我倒宁愿和索瓦丝还有柯克兰君挤一挤呢。”

“哈,哈哈……姐姐看还是算了吧。”

索瓦丝打了一个哆嗦,同时罗莎向她靠了一步,不满被忽视的琼斯小姐很快挤了进来,

“我不管!!你不跟我睡,我就偏要和你睡!!!”

“好啦好啦——我们待会再来解决谁和谁,咳!睡这个问题……”春燕急忙拉开两人,

“先商量好看什么电影吧。”

“对哦!我都忘啦!不过不是看恐怖片吗?不接受反对意见!”

“小孩子才像你这样独断,艾米莉,你总是只听自己的。”

“才不是呢!”

“举个例子?”

“比如,比如……”

一时间女孩搜肠刮肚,终于在大家投票时想了起来,

“啊哈!比如上次你们说要去公园野餐,虽然我想去看科技展但也同意啦!”

“那是科技展那天临时变动你才同意的吧!”

罗莎揉了揉脑门,

“真是的……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啊?”

“是吗?你这样吹毛求疵也不够大人呢!”

“什么?!”

“我同意。”

弗朗索瓦丝突然加入了战局,

“罗茜,你有时的确太挑骨头了。”

“还轮不到你来说我!”

老对头的加入让罗莎额上爆出了两根青筋,

“你出门都要两小时才能画完妆呢!”

“唉,不爱美的人为什么存在呢?”

索瓦丝摊手,欣然接受了她的驳难,

“作为女人,化妆难道不是基本礼仪么大小姐?”

“你已经过头啦!”

“不,是你太落伍啦。如果你不只会化浓烟熏的话姐姐倒是很愿意教你呢——”

“我上大学以后就没化过烟熏了!!”

不堪回首的杀马特青春立即让罗莎掷出了旁边的枕头,旁若无人,

“倒是你!明明化了妆为什么装作一副没化的样子!!明明……明明可以——”

“A-Ā-À,姐姐技术高超别人看不出来可不是我的错哦?”

三人闹得正欢,春燕对旁边道,

“又双叒怼起来了啊……我们需要参与么?”

“阿尼亚只需要看着就好了呢。”

“这些都没什么问题啦!”

艾米莉突然说,

“可看展那次你为什么抢我男朋友?!”



寂静。

寂静。

……还是寂静。

“哈?”春燕率先反应过来,

“还有这回事?”

“什,什么?”罗莎亦是惊讶得不知望谁。安娜还是笑眯眯地。缓过来的索瓦丝道,

“等,等下,艾米……姐姐什么时候做过那种事?”

“你有!Hey, Look!!这个人你还有印象吧。”

打开ins,艾米莉迅速调出一张照片,

“当时我让你去帮我打探消息,后来你们为什么交往起来了?!”

谁啊?弗朗索瓦丝凑过去,看见那对眉毛瞬间就笑了出来——“哈哈哈我说是谁,原来是他……抱歉艾米,这真的不能怪我。”

“什么鬼?”罗莎翻了个白眼。

“为什么?!”

“你看,是他请我帮你隐瞒的。嘛啊,不过也快要毕业了嘛——”

擦了擦眼角边的泪花,索瓦丝拿出手机将另一张照片翻给短发妞儿,

“这是他现在的男友哦……他是gay可不是我说了算的。”

“WHAT?!”

什么情况???

艾米震惊,确实自那以后她就没再关注那个男孩了——安娜悄悄对春燕做了个Call Me Maybe的手势,燕子低笑着推了她一把——别再添乱啦您嘞!

“这不会是你p的吧?”

“…谢谢你赞赏我的技术。”

棕发女郎端起旁边的茶杯喝了一口,换来一个嫌恶的注视,

“但是——不。这是他男朋友的账号。”

难怪你们当时僵了一段时间,自从帮艾米躲过关于住处的盘问以后——旁人刚想说我们能不能不要再谈男人了。

“但你仍然可以当时就告诉艾米莉——”

罗莎保持怀疑,追问道,

“为什么?”

“Bon…这是承诺,小姐。”

弗朗索瓦丝拍着胸口,

“不仅男人对女人有承诺,女人对男人也是有承诺的,无论你信不信。”

“哼。女人对女人就没有承诺么?”

罗莎抱臂,

“你每天回来那么晚,影响我们所有人的休息怎么算?”

“可是我都尽量在宵禁前赶回来了啊?不回来我都会联系你们的。”

“除非有几次忘了哟。”安娜补充。

“而且不只一次,是很多次!四年——索瓦丝,你自己算算有多少。”

“艾米莉也有很多,你为什么不问问她?”

“哦至少艾米莉不会在出门前让人在等上两个小时。”

“你这是嫉妒,罗莎。”索瓦丝抢道,

“你不像我们有那么多约会要处理又不是我的错!”

对面——哦,对面简直涨红了脸。

“你太过分了!”罗莎高声道。两人僵持了一会,令人意外的是——

“我也觉得有点儿。”

索瓦丝叹了口气,

“但我不会道歉的——至少今天不会。”

“我去睡了。”罗莎站起来。

“嘿,别这样Cousin!”

后面的金发妞儿叫道,

“我们还有电影呢!”

“你们看吧。”

“如果是恐怖片的话我也去睡咯。”

“喂!”

“要么大家今天先睡觉吧。”

弗朗索瓦丝也说。她站起来,背影寥落,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你还看么?”

春燕问客厅剩下的最后一个人。

“……Hero去洗澡了。”



「妞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なに?」

「你见过星星吗?」



“没想到是你啊。”

“为什么不呢?”

空调关掉了,节能减排。整个客厅静悄悄的,收拾完茶几上的残局,她转头注视一个人从黑夜中走出。女郎摊开手,

“两位小姐一人占了一张床,艾米又去洗澡了,将选择的任务留给了我……左珠右玉实在叫我好生为难啊,选哪边好呢?我在暗中好等也不见另一个出来帮帮我,就只好先来这边咯。”

“啊,原来我是第三选择。”

春燕笑道,

“不过小孩子才选呢……刚才有一个可是因为你进去的哦,索瓦丝。”

“Bonoui…但是,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对么?Hirondelle.”

“是啊……你们总是这样么?”

“可不是么?”

棕发女郎在她身旁坐下来,

“你的假期通常是怎么过的?”

“写作业,照看小辈,补习班,考试,在家帮工……我有说过我家是开餐馆的吧?”

燕子耸了耸肩,

“所以还能怎么过——你呢?”

“周游世界到处去玩,嗯,从我弟弟出生就开始啦……”

“哇哦。”

向往的人生,春燕想起了ins上的照片,不过她一直没有账号。

“今年还去么?”

“也许吧……如果去年我没有离婚的话。”

“天!怎么从没听你说过?!”

“为什么要说呢?”

棕发点了点自己的嘴角,让另一个人疑心她刚才并没有卸妆——同类。

“妆容可以掩盖一切呀……让你们久等啦。”

“她知道?”

“……知道。”

“唔……那就是了。”

一只手撑住头发,春燕递给她一只小镜子,

“虽然我们一起生活了四年,但说到底我也不够了解你,差别远在我们认识以前就开始了……谢谢你大一暑假的时候来我家玩。”

那时她与艾米和安娜都有些矛盾。

“不客气。”

“你觉不觉得女人的友谊其实好脆弱的?”

“嗯?为什么?”

“毕竟抢一个男人就没了。”

两人相顾笑了一笑,春燕才继续说,

“因为大多女人要结婚,结婚后不得不以家庭为重心,朋友,姐妹……同性间的友谊就像夜空中的一点星星,艾米莉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是你也说过玛格丽特的生活并不会总是围着她转?”

“是这样没错……但是——”

女郎顿了顿,

“总想找到一个两全的办法啊。”

夜色深沉,渐渐归于寂静,偶尔有流浪的猫经过墙垣,回首看看,并没能留下影子。树木摇晃,播种下新的生命,但生长出的并不会是原来的那一株。它们甚至无暇触碰彼此的手……

“现在的主流还是女人应该回归家庭呢。”

楼上的人注视着这一切,似乎从中看见了未来的影子,不是不好,总是相对来说……觉得少了点什么。

“那么我可以询问为什么你总扎包子头么?”

对面突然问。

“诶?”

“因为你会说这种话,说明……”

弗朗索瓦丝停顿了一下,笑道,

“这可不是一个小女孩会说出来的,也不是一个仅仅宜室宜家的女性……不够萌不够乖顺也不可爱——和你的发型一点都不像!”

“哈?这还能跟发型有关么?”

春燕笑着戳了戳自己的发髻,

“不过,秘密。原因是付费项目哟。”

对面的表情好像在说“啊怎么这样,算啦——”

C'est la vie.

“不然你觉得罗莎为什么总是扎双马尾?”

“抱歉,我好像听见有人在说我……”

“呼呼呼,我也听见了呢。”

“啊——小姐们。”

卧室门边分别出现了两个身影,弗朗索瓦丝微笑着招呼她们过来,

“你们还没有睡着么?”

“我要确定哪个讨厌鬼和我一起睡才能入眠。”重新坐下来后,罗莎叹了口气,

“好吧……是「倒霉鬼」。给你看——”

“什么?”接过数码板的瞬间索瓦丝就笑了出来——那上面是一位穿着NEW LOOK的女郎正在化妆,只不过比例极其变形……上面还有半只脚印。五官倒是没变,因此一看容貌便知是谁。

“我想这个荣誉还是让给我吧。”

一只手臂环住她,

“为了琼斯家的床单。”

“嘁……Swal,你那边还有披萨么?”

“我看看。”

“艾米莉还没有出来,不会是自己躲在浴室看电影吧?”安娜还是微笑着,

“我看见她把平板带进去了哦。”

“那就把她拽出来——”

递过饼干,春燕站起来,

“谁和我一起?”

“不用了……”

罗莎指着那边道,

“你看。”





「嗯……夏天的时候是能看到的吧。海边或是山林里看得更清楚呢ww。」

「啊是嘛?你们今天去露营看到了吗?」

「看到了,爱丽丝和莫妮卡都高兴地睡着啦。您呢?」

我么……?

放下发髻,她越过熟睡的人们关掉了电视机。


「我也是呢。」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