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眉毛

*苏英兄妹。

*暴躁老哥(妹)在线骂人。

*苏哥的死亡口音。

*……是弟弟只会更糟。

*均为友(亲)情出场。


“Who cares about your F**KING EYEBROWS? IT MAKES NO DYFFLENT(different)!”


酒吧。

夜场刚开始不久,排队的人渐渐盈满整个房间。酒还没上齐,但弗朗西斯感到他身旁的剧场已经要开始了——他们有幸成为最先进驻的一批,挑到了最好的位置,尝到了最快呈上的酒,但是太快了——他身边的这位女士一上来就将那杯雪莉喝了一半。

“他对我的眉毛到底有什么意见?!”

她不满的大喊吸引了一些目光,让弗朗西斯想起不久前一模一样的情形……但他没时间细细回想,因为剩下的那半杯眼看着也要消失了。

“冷静……亲爱的——斯科对你的眉毛没有任何意见。事实上他也认为那很漂亮,只是你知道,你的哥哥说话一向是那种风格……”

“没意见?很漂亮?——哈!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甜言蜜语的混蛋……留着对别的好姑娘说去吧!傻小子也行!我问的不是你——是那个红头发的公羊!”

那半杯还是在他眼前消失了。弗朗西斯耸了耸肩,

“斯科和哥哥保持一致,不信你可以问他。”

“问他?我可没有受虐倾向——需要他继续用那种魔鬼口音将我骂得狗血淋头!”

唉,都这么暴躁……不愧是亲兄妹。

弗朗西斯也只能替自己点了一份拉菲。

“或许你应该对他说话态度好点,他毕竟是你的亲哥哥……”

这句话仿佛让豪气干云的女武神坐立不安起来,他发现她难得地拉了拉裙摆,又揉起了自己的手指。

“我没有对他说什么啊。”

女孩低头看着酒中的映像。

“只是问他我的眉毛纹得好不好看而已……”



“喂(Aye),阿里斯特!你觉得我的新眉毛如何?”

实在想不到合适的出场方式,罗莎只好在家里的老兄穿上短裙,背起风笛准备出门的最后一秒冲出去,以一个自认为帅气的姿势拦住他——

“你有什么事吗?”

事实上,红头发早就发现了她这只躲在沙发后的毛虫,也难怪,罗莎平时根本不会出现在客厅的兄弟会里,不是因为她是女孩,就算把她变成男孩情况也不见得会改善多少……

“咳,咳哼——”罗莎从沙发后转出来,

“你觉得我新做的眉毛怎么样?不是想知道……就随便问一下。”

“很丑。”

红头发连个眼神都没给她,接着穿鞋。那皮鞋亮铮铮的,晃眼得很,

“和以前一样丑,根本没什么区别。”

什么?

罗莎不相信,她拍了照片传到推特脸书ins等所有她能想到的社交网站,总算积攒到了一点勇气……居然就值这么一句“根本没区别”?屁!那个弗朗索瓦丝都发来了贺电——艾米莉甚至破天荒在下面留言问她是在哪儿做的,“粗眉毛是新的流行”!

“好吧,好吧……这就是你要说的?”

点点头,女孩说出了让她这一周或更长时间内都会后悔的话——

“我才不需要你的认可呢!你就顶着那两道狗屎一样的毛虫过一辈子吧!”



“啊……你对自己的评价也太苛刻了。难怪斯科特听过后会不高兴……”

“他不高兴——?”

无论弗朗西斯愿不愿意,这出戏总是要上映的,所以他才会在接电话之前犹豫,虽然对方说“你来不来,有约会的话就算了”,但他想如果他不去,肯定就没人去了,最后就会变成这个可怜姑娘一个人在酒吧发泄一通,然后被酒保给他打电话接走……好像也没什么差别。

“他有什么不高兴!他连我都懒得多看一眼!他这个魔鬼——混蛋!为什么我就要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说到点子上了。弗朗西斯叹口气。柯克兰的家庭问题在整个街区都远近闻名,作为家中最后出生的罗莎只是顺便背了个锅——她恰巧生在这个家分崩离析的前夕,因此从小就没感受过什么家庭温暖,家中的人似乎也总在有意无意地忽略她,大概是因为她标志了一段所有人都不好过的时期……在她进入青春期以后更甚。

“你会注意她的胸,臀部和腿,但是哪个姑娘会让你因为眉毛就有所冲动——你试过吗?啊?!‘哦,亲爱的,快来感受我这性/感的眉毛,喔哦——’”

他想起老同盟在电话中对他吼道,

“什么样的蠢货才会想出这种点子!”

“但是,斯科,罗茜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你们……”

“去他/妈的更像!”

“整个家中只有我没有——!”

女孩还在哭诉,

“没有……没有那种丑的要死的眉毛——‘你算什么柯克兰?!’他们总是这么说!就算我去纹了这该死的毛虫也没人在意!!我真是个蠢货——蠢货——‘一头蠢母牛’!我为什么要在意那些混账的想法……”

“好啦……亲爱的——好啦。”

递过面巾纸,弗朗西斯撞了撞她的肩膀,

“哥哥觉得你原来的眉毛就很好,现在的也不错。你说的对,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呢——自己欣赏不好么?而且并非无人称赞你啊……看。”

他将手机上的赞数和评论递给女孩,看起来足以证明不是所有人都和她老哥想得一样。

“可是,可是……”

女孩三两下揩干了涕泗,仿佛暴露了什么似的,低头翻着页面没说话。往上翻到一张苏格兰风笛的吹奏画面,她安静地看了很久,一滴水渍落下来又模糊了整个屏幕。

“算了……没什么。”

再度擦干眼泪,女孩拿起了自己的包,

“你后面还有约会吧……我先走了。谢,谢谢……抱歉,我才是那个最傻的人。”

在弗朗西斯来得及说话前,她消失在了酒吧门口。回头注视手机留下的画面,弗朗西斯叹了口气,其实他的手机中还有没上传的一张,是一个女孩隔着砖墙偷偷遥望正在演奏的男孩,弗朗西斯知道她刚和哥哥吵完架,背对着镜头看不见脸上的泪痕,但从她专注的神态可以看出女孩很向往有一天能够拿起乐器出现在哥哥身边,无论是风笛风琴还是一片树叶……两人一同吹奏走过威斯敏斯特大桥,在路过的游客纪念照中留下永恒的印记——

他想起那天男孩使他在炸鱼土豆前惊讶的描述,

“你知道她已经纹了眉毛?!”

“知道…怎么不知道——她和她的小姐妹在网上都要炸了,而且这丫头早就为此开始存钱……她以为所有人看不出来。”

等等,你还关注了你妹妹的社交账号?

弗朗西斯身旁的红头发烦躁地找侍者要了一根牙签,手在吧台上敲了几下,

“以前的就很好,至少让她看起来不那么像我们这个悲惨的家……呸!你觉得女人纹过的眉毛有区别么?说实话,波诺伏瓦,这里没人要听你哄开心。”

“取决于你是谁咯,如果爱她即使别人看不出来也会有区别……如果不在意的话,就算她把眉毛剃干净也不一定啦。”

“哦,这个答案还真是讨巧啊。”

趁人不注意,他旁边的少年点起了一支烟,

“那你就替我夸夸她吧……尽你可能地夸,要我说,她根本不需要在意什么眉毛。”


评论(7)

热度(1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