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北米】Sorry

*求轻拍

*现在我只有一个问题

*……米真的会说这个词么?



I know that I let you down...

Is it too late now to say I'm sorry now?



马修醒来时,总觉得眼睛里蒙着一层翳。



跌跌撞撞地下楼,男孩试图找寻自己的眼镜昨晚放哪儿了。马修通常把它放在固定的地方,不是床头便是电脑桌,可它今天不在枕边。那是一副普通的合金树脂眼镜,边缘镌着一行小字——嘘。和他兄弟同时配的平光眼镜不同,马修是真的近视,不戴眼镜视线会模糊。

而他的兄弟已经两天没回来了。

试图从冰箱中找出枫糖浆,马修把牛奶煮上才去浴室洗漱——为了什么原因呢,"the same old sh*t"。马修不想继续谈论了,放过他吧。而且男孩预测这回又会像过往千千万万个无疾而终的吵架一样不了了之,从他们儿时争玩具到阿尔弗雷德不间断地犯蠢到马修偶尔的爆发到毕业旅行是带满游戏机还是枫糖浆。马修不想总是妥协,虽然大部分时间妥协的都是他。这回他只是不想再退让了。

所以马修在浴室看见了奇怪的一幕。

……?

阿尔弗雷德——他的兄弟昨天晚上回来过么?马修不记得睡着后有听到任何动静,安保系统也没有报警,当然阿尔弗雷德知道密码。事实上这几天他似乎一直有梦到阿尔回来,马修记不清了,梦境每次都让他误以为是现实而马修也没想把那条界限找出来,此时盥洗池镜子上那一串黑色的字符让他怀疑界限是否真的存在——

是阿尔的字迹。没戴眼镜马修也能确认,错不了,就算只有视力检查表最底端那般大小他也不会认错,假如另一个男孩肯把字缩成那样小的话,但是,不——阿尔弗雷德一直是视线中心所在,任何时候都要彰显存在感,绝不会像自己的兄弟一样屈身于被遗忘的角落。如果非得这么说的话。

马修皱了皱眉,

所以这一行字更使他疑惑——

「SORRY!!!」?

他从没听阿尔弗雷德说过这句话。

除了后面的三个惊叹号。

摇了摇头,马修决定擦掉它,想着也许这只是自己的幻觉,戴上眼镜就会消失。可当男孩扯下第一张面巾纸的时候,他在上面发现了一模一样的话。



马修有些心神不宁。

这在他吃完枫糖煎饼和牛奶麦片坐到电脑桌前时更明显了。

好吧,万一阿尔弗雷德要跟他道歉——尽管这不可能——他应该当面来找他,而不是半夜贼一般潜进自己的家声东击西……马修尽量不使用这个比喻,要知道有这么难么?他自己就常说“对不起”,一天马修说出去的抱歉不下五十次,有时更多,包括和他不沾边的过错,其中约有五成来自阿尔弗雷德。

可马修还是说了。

就像他脾气好不代表可以无限制地包容所有事情……那么阿尔弗雷德偶尔说一次抱歉也是能够的吧?马修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心软了,也许只是习惯。这使他难过。阿尔做到这一步令他于心不忍,尽管马修还昨天对一切感到生气,但想到男孩默默咬着手机电筒写字让马修更加难过,他知道他不擅长道歉,或许自己就是太好说话才会让兄弟一而再地得寸进尺……可即便如此又如何呢?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之一是有这样一种人,除非狠下心永不见面否则只能不断原谅对方和自己,相信时间会愈合一切因为血浓于水。

脸色沉了沉,马修突然想起眼镜还没找到。

算了,不管它,过会再说。

男孩打开电脑,输入密码时才发现它被修改了。

……?

兄弟俩共用一部台式机办公,密码本是两人的生日,但现在不是了——空白界面上弹出新的用户名「Sorry, Bro」时马修遮住了双瞳,淡紫色的,和阿尔弗雷德不同的所在。片刻之后他却又伸开一点指缝,注视那一行空白。

你到底想做什么?

你明明知道……

马修尝试着输入一串五位字符,显示错误。界面提醒可以调出提示问题。鬼使神差地,男孩点击了一下——

"Two words, Bro"

马修关掉了电脑。

低下头,他终于发现键盘也被人涂黑了。「s」和「c」键后故意改作「second chance」并标明感叹号,五颜六色闪闪发亮,间接毁了阿尔弗雷德自己最爱的键盘。

你知道这绝不止是第二次,更悲哀的是这也远不会是最后一次。

他觉得他要出去兜兜风。



他是故意把眼镜放在窗前的么……

这时下楼马修才发现楼梯上是有字的,位于台阶的侧面,仿佛掉落的精灵和诗句,翻译过来还是「对不起」。他拿来了拖把。取车钥匙时男孩又在钥匙旁发现了另一串字符——“来车库Bro,看我为你准备了什么6w6”。

啊过后他会让兄弟把这一串字从墙上擦去的……就不能用便利贴么?!马修懊恼地计算涂料,从没发现兄弟像今天这样了解他,居然猜对了他下一步想去做什么,可为什么只有这种时候才会猜对呢?!

好吧,阿尔……我陪你玩。

拉开卷闸门,一辆黑色福特乖巧地停在里面,今天显得特别听话。马修注意到旁边放着一桶清水——红白条纹上绘着蓝色星星。他不记得车库之前有这样一只写着抱歉的桶,单词下还有附加条款,“举起代表既往不咎哦!”男孩蹲下去凝视它,水面上倒映出一张悲伤的脸,好似这里的水钻进桶中时的表情。

你明明知道……

马修在引擎盖上发现了眼镜,看来兄弟还不想他因为视力出事,线索只到这里了——不。他继续想象着自己将水提起来泼到水泥草坪以及墙壁等任何目之所及的地方,阳光下它们说出了同一句话,

还是“SORRY”。

满世界的对不起。

可有些事一旦做了……

说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呢?

男孩沉默地思考着,戴上眼镜的瞳孔反而越发翳得厉害——

“Hi...Bro.”

等不及了,主角终于从车底钻了出来。

“你想去兜风吗?Hero还准备了汉堡哦!”

“你好(Hello),阿尔。”

马修依旧遮着眼睛,却伸出一点指缝好像在等待什么……然而男孩只是略显局促地站在那里,没有开口的意思,似乎那些字也跟他没有关系,他什么也没干。

你还有什么别的话要说么?

他仿佛看见问出口后另一个男孩就会消失在桶中。

所以马修说,

“是的,我正准备出发呢……你要来么?”

兄弟显而易见地兴奋起来好似长松一口气,叫道“EXCELLENT!!”拉开了门——马修发现自己的心也落了下来,带着那层翳好似暂时散去了。

你明明知道我不会一直怪你的。

因为我们是兄弟啊。

镜框上的字闪了闪,他点着了发动机。






*…如果还有下次就叫"What do you mean"吧。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