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哪吒传奇】计划

#终于祸害到童年小英雄了哈哈哈!!

#藕龙。藕雷友情向。

#原画都还是小学,调成了初中抱歉。

#感觉03藕就算长大了也没有小龙女高(。

#今天的雷哥也依旧单着呢(不)

#龙妞可爱!!!



7:18。雷震子跑到学校的时候差点迟到。

他们班这星期值周,班上要求所有同学7:20务必到岗,班委要查学生会更要查。雷震子作为组织委员本该以身作则,何况和他搭伙站校门的组员就是学生会长本人,去年被评为“市优秀学生干部”的「李队」,不能掉以轻心啊。

“给,牌子。”

今天周五是最后一天。会长本周跟班值周,工作都交给其他成员了,见雷震咬着包子气喘吁吁跑来便把标着「值周学生」的红色工作牌交给他,“你昨天忘在教室了”,他的牌子和他一样也是红色的。

“谢了,哪吒!”

雷震也没多说,戴上牌子放下书包就站到大门对面去了。



“喂,同学,早饭不许带进校的,吃完再进去吧。”

“同学,你的校牌呢?”

“不好意思,家长不能骑车进去,请您谅解。”

“老师好!”

周围热气腾腾,三三两两围了学生过早闲聊。校门左边是一溜小食摊,早上做早饭,包子馄饨油条寿司什么都有,中午学校不许外出就没,晚上下自习又来做夜宵。继续往前是公交站牌和小诊所,旁边有一条小巷,砖红墙壁上抹满各色涂鸦耀武扬威。各种缘故很少有学生从巷间穿过,家住附近的也不愿从这抄近道,除非急事还得备好零钱求老天保佑。再往前去就是片区警务处了。哪吒与雷震两人差不多得站到7:50小食摊收摊才能回去,现在还早得很。

“哪吒,雷震子!早上好啊!”

有人来查岗了。一个少女朝他们走来,胸前的蓝色牌子写着「值周班长」,眉眼明丽活泼似乎今天有什么事分外高兴,粉红衬衫上的亮片在晨曦间煞是好看。哪吒叫道“小龙女!”雷震趁机三下五除二塞完了包子,跟着就咀嚼着含糊道「嫂嫂好!」

“你说什么!”

“哎哟我何曾说什么啊!”

雷震子扭头拦住一个不凑巧经过的熟人,悄声斜眼笑喂同学你还有墨镜吗?盟友道那可不,

“以前的我简直又聋又瞎!”

这是公开的秘密嘿——放心吧会长,人民群众是站在你们这边的!

被叫到的女孩却不介意,事实上还很开心——虽是个姑娘,但小龙女家教独特,一点儿不忸怩,据说身手也不错。别人说她和哪吒关系好是「一对儿」她高兴还来不及呢。就是那木头似的男孩子不明白还把她当哥们,连小龙女晚上做梦为什么提到他都不知道。

“那么我就打勾咯。”

小龙女拿出值班表,在两人那栏打上勾,“嗯,按时到岗,很棒!”

“都按时到了吗?”哪吒凑过去看,

“要是有人没到,被学生会查出来全班都要扣分的。”

“有两个人来迟了,在教室马上过去。”

“那你先去替他们站一会吧,七点半了我怕马上就来了。”

“好吧。”

小龙女前脚刚走,学生会后脚就查过来了。哪吒与他们交谈了几句,回头就见哥们对他啧啧有声,头摆得跟拨浪鼓似的。

“啧,真是个榆木脑袋!”

“雷震子,你又胡说些什么?”

“你就这么把小龙女赶走啦?那下午放学后的事又怎么说?”

哪吒疑惑,“放学后的事当然放学后再说。小龙女来查岗,查完当然走啦?难不成在这里陪我们站到收班?”

“我看她要不是认真负责,说不准会哩!多好啊你们呃我们还能在一起聊聊天,初三可就这么一回值周了,珍惜机会呀!”

“班上苦值周久矣——大家巴不得不做呢!你倒好,这样奇怪!”

“我不是怪胎也不会和队长您这样的奇葩做朋友了——”

可惜你还是个木头!雷震挤挤眉眼,

“怎么还看不出来!我问你,小龙女要是也和你这么想,小学时明明我俩同时遇见她,她怎么只送你海螺不送我呀?”哪吒听了更加困惑了,“你要那个海螺么?我再买一个送你就是了。”雷震哭笑不得连连跺脚说苍天大地啊!让老龙王和那龙太子淹死你算啦!哪吒嗤鼻他们才淹不死我呢,我都打听好啦,因向朋友说中午我们就这样……

7:47。快收班了。雷震向哪吒努努嘴,有两个学生急匆匆朝校门赶来,看冒着气儿的书包和不合常理的校服前襟也知道另有文章。哪吒看了看表却朝他微微摇头——快迟到了,算了。三分钟后两人收班回去,一路小跑时哪吒道中午答应我的事情别忘了!雷震拍着胸前的牌子说放心忘不了!兄弟搁这儿记着呢!


除了匆忙的值周,学校一切生活还是照常进行。不巧的是这周还要月考,哪吒他们班刚好碰在考试期间所以比平常又忙了一倍。同学们担心值周影响考试发挥,班干部还要一面抚慰民情一面自己复习。好在这是初中最后一次值周,很快就过去了。

可有些事是不能推迟的。

下午考完放假,哪吒心里都已经计划好了——一个完善的经过反复推演的方案,只求天公作美万无一失。本周开始男孩就在内心祈祷,说真的老天爷,三岁时您曾帮我过一次,就再帮帮我吧!

两人到教室时小龙女正在讲台上督促其他同学早读,哪吒向她点点头,看雷震已回到座位了拿出文具——希望他昨天的作业都做完了。



哪吒和雷震上小学就认识,彼此家都比较熟悉。

雷震家较为困难,父母在外打工,生病的爷爷带着他,去岁冬天逝世了。雷家一直在还债。哪吒上小学前就听邻里说搬来个孩子很了不起,小小年纪就负担家事,可惜一直没见过。认识后从小学到初中做志愿者扫街劝导行人两人都是一组。雷震因为家事繁忙,学习比较后进,哪吒成绩好就常常抽时间帮他补习。以前雷爷爷都说不知道怎样谢这个同学。男孩对老人说没事爷爷,雷震子是我的好朋友,有什么能帮的我一定帮到底。

哪吒父亲是市警察局局长,家里有两个哥哥,母亲专程在家照顾他们三兄弟。前年大哥考上大学去外地读书了,明年二哥要参加高考,最小的弟弟也要中考了,目标还是考上哥哥们的母校一中。母亲因此忙得不可开交。但李家教得好,除了哪吒三岁的时候,其余时间基本不用额外操心。

雷震的学习三年来虽然没什么大的进步,总算不拖后腿。最近不知是上了毕业班压力陡增还是怎么,连续几次没考好,一次在班里差点倒数对他打击很大,加上最亲的爷爷刚刚离世。哪吒一边劝导他,一边给他加大力度补习,不是最擅长的英语就请了小龙女来。可雷震总是没精打采的,不是转笔就是托着头发呆,讲题也听不进去。升初三以后他经常说哪吒你别管我了,省点时间自己复习吧,你哥哥那么厉害,你爸爸妈妈都看着呢!哪吒说你说什么呢?是不是又没听懂?那我再讲一遍好了。

中秋节放假哪吒又去雷震家讲题,讲到一半发现兄弟还是听不进去,皱眉道“哥你也上点心呀!考不上一中就只能和小龙女的笨蛋哥哥一样读隔壁学校高中部啦,这是你自己的未来,可不是我的!”

不想雷震一推桌子说,“算啦!我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跟我爸妈出去打工!有些人一辈子活该这么倒霉,做兄弟的我不拖累你!”

哪吒一愣,气得连钢笔都摔了,金色笔帽裂开黑色墨汁溅了满墙烟雨——雷震知道那是哪吒大哥从外地寄回来送弟弟的,哪吒平时都舍不得用……听兄弟叫道,

“我难道是为了我么!雷震子你也太瞧不起人了!亏我们做了这些年朋友,我白费了这个心!从此我们不要再见了!”抹眼把书直往包里乱塞,背了就要出去。雷震忙一把拉住他陪笑道,“哥——哥!我错了!我向你赔不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好不好?”

“你他妈想想你刚说的是什么混账话!”

“你怎么还骂起人来了——好啦!给你揍几拳还不行吗!”说着拉起下摆就让朋友尽管揍,出了事算他的。

见年少的腰腹上满是生活锻炼的痕迹,李家的孩子又何须过早经历?哪吒吓了一跳,问你不痛么?男孩道这算什么,不痛没钱拿呀!我老子喝醉了有时也捶我,嘿嘿现在他捶不动我了!想了想又说,“读书多好啊,在外面混日子你才知道什么是活着呢!”

两人情况的确不同,哪吒这才体会到朋友那样想也情有可原,勉强擦了眼泪笑道“谁跟你一般见识!快放下来,免得人说我跟你有什么。”雷震道,“说便说了——我还只怕「没什么」呢!”又把地上的笔捡起来端详,轻声道至于这么生气么,我修好再还你吧。哪吒说别管那个啦!拉他在桌前坐下,

“你以后可再别说这种话了!咱们三个人将来还要一起上大学呢!”

不想他这一说,雷震的眼泪也出来了,

“我何尝想啊!可是哪吒……我们以后再不能像这样了!”说着就趴在桌子上大哭,叫哪吒听得一愣一愣的,忙问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父母要带你去那边上学么?摇头。

他们不让你读书了?摇头。

那你哭什么?还是摇头。

……

哪吒给他找毛巾,见他哭够了才劝别哭了,我爸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弟兄两个今天怎么回事,哭个没完——过会小龙女还要来呢!雷震哽咽道我这成绩考不上一中的,以后就只有嫂子陪你了!说着又哭了。哪吒急忙给他擦脸说还有一年呢!谁说你考不上我和小龙女第一个不同意!不信你问她!

“哪吒你是个聪明人,咱们都别骗自己,我上不了一中咱就的确不会再像这样好了。”

“就算你考不上我们也还是朋友,有什么可怕?”

雷震摇头道,不,那就远了,会越来越远——再比不上现在了。哪吒让他别说了赶紧洗脸,盘腿思索,忽一拍膝盖道我就要让你上!不然我也和你填一样的志愿,你去哪我也去哪!雷震子震惊道那小龙女呢?哪吒默了片刻说小龙女当然还上一中,这是男人的事,我们……我们不能带累她。

“那我也不能带累你!”

“所以你好好学啊!”

哪吒叫道,感觉又要哭了,

“好好学……好好学我们还能在一起,你能够改变自己的!你相信我!”

小龙女敲门时两人已差不多收拾好了,可眼眶都还红着且一地狼藉。

女孩看了看什么也没说,笑道,“这是怎么?中秋节争月饼吃还争哭了不成?来来来,我替你们都带了奶茶,就不知道你们男生喝不喝这个。”说着插了吸管递过去。雷震一拍额头,“啊哟我真糊涂!知道‘大哥嫂子’来连月饼都没买一个,你们等等我这就下去!”拿了钱就往外跑。哪吒知他没有闲钱,拽住他道“急什么!小龙女和我最近都在减肥,不吃月饼的。”小龙女蹙眉,“你减可别带上我!不然你也觉得我胖了?还是雷震子会说话些一直让着你吧。”雷震抢道,“哪儿敢啊!嫂子天下无敌好看!”三人哈哈笑了一阵,小龙女接着给雷震补习,哪吒先去看都还没做的作业。



12:40。午休。两人心照不宣,和同学换了班往校门口来,一路上也没注意有没有人发现。雷震问你吃了饭没?哪吒道来不及了不吃了。

“我这儿有屌•面和辣条你吃不吃?”

“我吃了容易胃疼,你也少吃啊哥!”

雷震说哦,那我吃了。

两分钟后。

“算了……给我也来一包。”

门卫师傅问他们什么事。哪吒拿出早准备好的假条,雷震陪笑道我生病了,班长陪我出去打点滴,就在前面的小诊所老师批准了的。师傅拿过纸条看了看,又跟班主任打电话确认才让他们出去了。两个男孩回头道谢谢叔!跑远了。

诊所和公交站在一个方向,拐个弯就看不见了。中午的街道很安静。两人上了车,雷震擦汗问到时候堵车赶不回来怎么办?哪吒道咱们拿了就走!我还知道一条小路……来不及就抄近道。雷震点点头说下午还要考试,要么你睡一会吧我看着公交站。

“你不睡么?”

“我没有午睡的习惯你又不是不知道。”

瞧他不容置疑,哪吒道那好吧,偏过头睡了。



13:05。商场售货员小姐取出礼盒让他们小心收好,“别弄撒了啊,不然到时候就不好看了。”男孩们谢过姐姐,转身往回跑。

13:20。路上开始堵车了,哪吒道来不及了,拉着朋友下车抄近道。走出一阵,雷震瞧出现的一溜砖墙似乎是学校操场附近,便问这条路是不是校门左边那条巷子?哪吒低声道是的。雷震惊道那不好了!巷子里有——

他还没说完,一阵不怀好意的嘻嘻哈哈就迎面扑来,跟着蹿出一群男孩子,看个头应该是高中生,外套全张牙舞爪搭在腰上。深秋还有人只穿背心,露出小臂上斑斓的刺青。

“哟小弟弟,逃课呀!”

“你们想干什么?”哪吒将朋友拦在后面。

“嘿!”

不良少年中走出个剃着光头的社会人,面皮白净但长着一张大嘴,把哪吒看了几眼说,“哟!这个小姑娘我认识——这不是中学大队长嘛!”

一阵哄笑中夹着各色打量,仿佛两个男孩是刚出炉的面包落进了一群饥饿又无聊的人手中。雷震要打抱不平,哪吒还是拦住他,等对面安静一点道,“别给自己找麻烦,旁边就是警务室,识相的快点让开!”

“谁叫你们要跑出来!小屁孩子不好好在学校呆着读死书,哥今天教你们认识社会,识相的把钱都交出来!别逼老哥们动手!”

“我哥都是大学生!我们也有正事不像你这些辍学的混混!赶紧让!”

“就是!你们以大欺小算什么本事!”

“你俩交不交?”

“不交!”哪吒骂道,

“你们这群仗势欺人的家伙别想从我们这儿拿走任何东西!”

“他x的真不识抬举!”光头啐了一口,

“硬气!让老子想起了以前那个混账东西……喂小子,我今天也不要你的钱,叫我声哥哥就让你过去,如何?”

雷震问真的吗?对方咧嘴大笑当然!他想了想正要低头上前,哪吒忽然抢在他前面道,

“去你x的!”

“收拾这俩小王八蛋!”头目正招呼马仔们上,旁边的小弟忽然指着男孩手中的盒子说,“三爷!这东西我在xx商场见过可不便宜呢!大佬今天不是过寿么,不如抢过来吧!”目视哪吒的手瞬间收紧,光头又咧嘴笑起来,“不错,这等好东西兄弟们凑份子钱都买不起呢!「姑娘」行个方便?”

“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一群人更笑得肆无忌惮,且晃着自己的大哥大——你报啊!小孩子家家哪有电话!

雷震低声问你有吗?

哪吒拉了拉他的手。

“那你快跑去叫人,我来拖住他们。”

哪吒摇头,谨慎地放下盒子。雷震急道来不及啦我们不能都留在这儿!话没说完就打了起来。盒子被踢到一边。虽然是学生会长,哪吒从小打架就没怕过,但两人哪是这么多人的对手?操场院墙上忽飞出一纤细人影,裹着窗帘看不清是谁只照准头目便是窝心一脚——那么是哪吒那边的。光头大白脸叫道他妈的居然还有帮手!正不可开交,一个声音突然破空而出,

“谁敢动一下!”

不良少年们同时往后退了一步,有人从道路另一边围墙上跳下来——一个穿警察制服的人,里衣是洁白的衬衫。他抽出警棒,指着对面的头头时好像还在嚼泡泡糖,

“三儿,你又皮痒了是不是——欺负人家小朋友!”

没想到混账东西居然从还记忆中跑出来了!

被称作「三儿」的社会人往后退了一步,碍于众多小弟面前不好认怂,只得哆嗦着陪笑道,“李局一向可好!您老人家今天怎么有空…逛,逛到这边来?”

“这是我管的片区,我为什么不能来。”

“这,这片区——”

什么时候归您管了?三儿当然也不敢问,刚想说令尊他老人家如何,见对方似乎面色不善也没说出口,只得打了个哈哈道对不住,这两个孩子是您什么人啊,他们得罪了我,我有几句话问他们问完就走。那李局道是我亲弟弟——

“整个陈塘关中学的孩子都是我弟弟妹妹,你敢为难他们就是跟我过不去,你有什么话问,我替他们答。”说得三儿几个趔趄差点没摔在地上,鞠躬道对不住对不住今天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再会再会!一阵风逃了。那警察望风笑道不是说你家大佬今日做寿么?替我带个话——晚上我也要去会会老朋友!远远传来声音道不必不必,父亲他老人家过农历生日,没到呢多谢李哥挂记!没影了。却也没说农历是哪天。

回头见那突然出现的影子也消失了,地上的亮片让男孩内心泛起一丝惆怅。

“谢谢您!”

那警察转身就走,看也没看他们。哪吒拾起盒子,雷震赶上去道,瞧转过来的侧脸眉清目秀很是年轻,有点介于男孩女孩之间的美,并没声音那样老成,竟一时看呆了。

“时间快到了,要考试了。”

警察指指手表,提醒男孩们。

“啊真的!”

哪吒也瞧了瞧表,道了谢拉起雷震就跑。后面突然又道“等会!”

“什么事?”

那人指着他们手里的东西,“送小女朋友么——过会我替你们拿到门房吧!像这么跑里面准坏完全了。”哪吒犹豫片刻,终究放下盒子说那就麻烦您了,拉着朋友跑了。

路上。

雷震,我觉得他长得有点像你。

哪吒,什么?



监考老师已经开始发卷子了。

两人走之前看好了座次,雷震子在二楼,哪吒在三楼和小龙女一个考场。两人分头冲进去时头发还乱七八糟,差点没被赶出去。哪吒坐下来心还蹦蹦直跳,发到眼前的试卷上墨印文字如苍蝇绕着一团乱麻跳动,男孩脑子还乱着,平时熟悉的知识点怎么也想不起来,竟盯着卷子呆看了十分钟还只字未动,眼看这回是要呜呼哀哉了——

一个冒着香气的纸团悄悄丢到他面前。

不用猜也知道是谁。

哪吒瞄一眼后方,女孩正专注写题似乎并未在意。心头又飘过那一丝怅然,男孩捏紧纸团——并不是不懂……只是被查出来要受处分的,他不能这样连累她呀!于是一横心居然把纸团吃下去了,也开始认真写题。



17:30。学校考完放假。值周也结束了。

男孩在门卫处找到了那个盒子,约了朋友一起往女孩家去——小龙女说过今天高中开家长会,父亲和哥哥都要晚上才会回来。

18:07。

“啊,是你们!”

“生日快乐,小龙女!”

然而女孩一脸惊喜时哪吒却惆怅了,

“其实你早就猜到了,对不对?”

“没有啊。这是怎么说……”

他不回答,只盯着女孩衬衫上的亮片。见再也掩饰不下去,小龙女便点了点头,

“真对不起,前天我听到了你们的谈话,本想劝你们不必了,可是哪吒又说定好了,所以才……”雷震子本来想说听到了也没关系,见两人都怔忡着也就不开口。哪吒晃了晃脑袋,勉强笑道那你快打开看看吧,保不准蛋糕都花了呢。

果然花了。

三人都默了一会。

哪吒心情最沉,有点想把蛋糕整个都扔出去——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未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称心如意?他们三个人……将来真的会分开么?

这时小龙女伸出食指掬起一捧道我爱吃。雷震子接着道我也爱,而且尤其爱这样,说着抓起来就往发呆的人脸上砸。哪吒吓了一跳,“吃熊心豹子胆了你!”不甘示弱也砸回去。小龙女也加入战局。奶油横飞,彼时三人脸上没一处完整的了,都成了花猫,然而却笑成狗——计划外的事,烦恼都暂时抛到九霄云外了。

小龙女给男孩们找了毛巾来,自己用另外的脸盆打水洗,还是忍不住笑道,

“中考时间这样紧,你们还整这一出,辛苦啦!”

“不敢不敢!你谢哪吒就是了,我只是个跑腿的马仔,嘿!”

“又不是天天过生日——今天过了今年也不再有了呀!值得的!”

女孩微笑,脸颊泛起绯红。

雷震擦完脸,抱拳说我就不打扰了,告辞告辞!哪吒拉道你干嘛?别告诉我你急着回去写作业!

“哥你真是根木头!今天就放过我吧,我还怕当电灯泡「折寿」呢!”

“你胡说些什么!”

“要么都写完作业玩一会再回去吧。”

小龙女想了想道,“我爸爸和哥哥估计很晚才会回来,时间多着呢!”

雷震还要开口,却见小龙女站在男孩背后对他笑着摇了摇头,也只好笑道那好吧,是你们要我在这煞风景的,可不许嫌弃我!哪吒道去你的吧——

“不管将来怎样,今天我喜欢的人可都在这了,机不可失,时光一过就不再有了啊!”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