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笑话数则

*原梗笑林广记和人类迷惑行为大赏(并没有)

*多谢宅桑赐教

*ooc


#牵手(ABO注意)

小王是个A,但他不明白这个世界上为什么生个孩子那么麻烦而大部分O又那么随便,樱花下成双成对亲密无间的一簇一簇,直到他也交了男朋友。恋人是个很含蓄内敛的人,牵下手都会脸红的那种,但小王还是不放心,一直小心克己地跟他保持距离,在恋人心照不宣地搭上时自动隔开一米远。男友起初还会奇怪,自身文化关系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并对这种保持舒适距离的做法由衷称赞。其实小王心里苦啊,好几次他都没忍住花前月下就要牵人家的手了,可是他没敢牵,两人出去旅行睡在一起也没敢,而是把恋人无意识搭上的手放了下去,因为他小时候被告诉过牵了会发生可怕的事。

终于有一天小王牵了,花好月圆人生和谐。他对着月影郑重发誓“我会对你负责的啊撸”,恋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而且对男友仅凭直觉咬腺标记的行为只是羞涩微笑……直到后来小王连续几周以一种若非正在交往他早就报警的眼神盯着他小腹看,并且小心翼翼保护过度生怕他有什么闪失方才奇怪,于是小声问道,“耀君,您可以别那样一直盯着在下么?您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去酒店说的……”

小王奇怪,“去酒店?现在去酒店干什么?”

“就,就是……”

“你有宝宝了现在出去玩多危险啊,生完再去吧。”

“可是在下并没有怀孕啊……??”

“没有怀孕?!”小王跳起来,“不会吧?!标记都在二上,他妈不是说牵一下手就会怀孕的吗?!”

 

 

#钓鱼问题

“耀君,能请您解释一下小孩子是怎么来的么?您一直未能解释过,如今在下早已不是孩子了,可以说了吧?”王耀从报纸后抬起脸时,对方正用一种可谓纯良的眼神注视着他——你有问题不会查**百科?他嗤了一声,想让我被屏蔽,门都没有!于是说“互联网那么发达,你自己上网去搜嘛!”

“在下的网被卡了,上不去呢。”

“我手机在那边,你用我的查。”

“那是您个人隐私,这样侵占不好吧。”

“我书房里有《十万个为什么》和《xx百科》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总觉得那上面太抽象了呢,还是您的解释最通俗易懂。啊,但请不要再说从石头里蹦出来诸如此类的敷衍说辞了,在下已经是成年人了呢。”

——那是想让我现场教学吗?老王白眼一翻,怎么可能!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知道吗?!打算干脆缩头不理。对方叹口气道“您就不能拿中学生物书给在下看么?那上面本该是描述最详细的呢。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什么是性,怎样了解怀孕的过程——还是说您又敷衍地上过去了?孩子们也不会考到这些?”

“嗯。”报纸后的脸不阴不阳哼了一声,“性和怀孕两词过于敏感,建议你修改一下。”

 

 

#墙

两个疯人相遇在墙角根。

一个说“喂,兄弟,你那边有什么?”另一个说“什么都没有,在下在这边过得挺好。还有在下不是您的兄弟请别这样称呼。”仿佛戳中什么痛处似的,那个不悦了,“听说你们那边都是神经病啊。”这个平静答道“并不是,外面的世界才疯狂到让在下惶恐不安。”这边思忖片刻“不对不对,怎么你有那么多渠道一点不知往外看呢——要么你来我这边看看,我也来你那边看看?”那边也想了一会,似乎还抬头看了看头顶的飞鸟才说“可是墙那么高,不是容易翻过去的啊。”这个不以为然“这怕什么!再高的墙总有一天也能翻过去。”听他说的那么信誓旦旦好像很容易,他也就答应了,约好明天一起来爬。

于是第二天晚上两人相遇在墙根开始往上爬,爬到一半就爬不动了,因为什么也没带只好下去,第三天就带了绳索却没有带钉子,第四天带了钉子却被发现叫人拖回去关了几天,出来又开始才发现墙被砌高了而且有人巡查,翻过去更难了。但他还是不放弃,疯子就是这样,而且逮住另一边的人让他也不要放弃。那边本来是要就此罢手的,由于不能拒绝别人只好进行下去。墙很高,爬到人绝望,黎明前的黑暗他们就隔着墙说笑话,彼此描绘自己所处的世界和想象中对方的模样,发现有好多误解,有些可以会心一笑都不在意,有的却是百般辩解也解不开的死结.....后来两人逐渐摸索出一套和谐相处的办法。某天他们描绘眼中的彼此,一个说您一定是一位成熟腹黑的大叔吧,抽烟呢,失礼了说不准还有啤酒肚。另一个笑笑说嗨!那你一定是个愤世嫉俗的社会青年染着一头非主流玛丽苏——“老子”从不抽烟!

“哎你们那边应该秩序很好吧,大家都守规矩少了多少事!”

“但是也有很多无形的规则需要遵守呢,从出生就活在一套既定的仪式中,偶尔也会使人难过啊——还是您那边比较自由吧。”

“哈哈,自由……”

月亮只能听见他们轻轻地笑,星星也要仔细听.....一天他们就要爬到顶了,一个突然问“可是,我们究竟为什么要花这么大力气这么做呢?”另一个也迷惘了,说不知道,可能就因为这里有堵墙吧。

他们爬了上去。

月色朦胧,星辉洒进棕或黑的瞳孔。在那里他看见了一个清秀少年模样的人,留着一头长发扎成马尾,另一个人眼中则是一个普通规矩的短发上班族,西装领带看起来没有任何不正常——天啊,这是为什么?根据他们彼此交谈的话不该是这模样,或许互换身份都更合适,但是......这会是墙为什么存在的原因么?这会是因为墙存在的原因么?

坐在墙头,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解释

这事他没法解释。

要不是因为讨饶时那一声轻不可闻的笑他甚至没能察觉。

你为什么要那么做。翌日早上雨下过了,他在台阶上坐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想通——为什么要隐瞒假装呢,直接点说出真相不好么?啊不对......说出来他似乎就更惨了。怎么办?他痛苦地又点起一支烟放在旁边,他能怎么办?

小王也很苦恼。首先他长这么大从没和别人试验过,自寻素材下载学习那也是隔着屏幕学不扎实,而且其中夸大其词之处和实际情况也有出入,找正规教材来学又不大可能,一是没有,一个人从三岁到三十岁能看的是同样的东西,二来大人们也不愿让他看这类羞耻玩意,考试学习身心健康之类要紧,好不容易找到个愿意相互切磋的,然而小王并没有拿得出手的本事,让他做什么呢?响应生育号召都可以借故推辞了,因为按一直以来的培养计划他根本就不会啊,没人教过!

然而他的恋人性教育完全,甚至因为熟知而冷淡。

简言之两人根本不在一个层级。

实际上小王从第一次就怀疑男友在笑他——如果他还能笑得出来的话。他确实把人弄疼了还不知道要怎样,送去医院还能鉴定一下“情伤”呢。没办法,这事对小王造成的影响算不上小,本来他接触的就少,完全不知道这东西不是不可逆的,恋人怎么安慰都没用,日复一日的压抑和焦虑最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你在笑我,你都没停过!他总在想,然而自己确实是对方的欢乐源泉,某种角度。他想他们怎么还没分手,性生活不和谐是部分夫妇会遇到的中年危机,他们已经提前开始了。

“耀君,您坐在那边干什么呢?”

见他在那里从天黑坐到天亮纹丝不动,恋人终于过来了。小王抬眼见其浴衣穿得并不严实内心毫无波澜,只有深深沮丧,决定不理他——不理是不可能的。恋人虽不会明说,但他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知道他想干什么。小王止住了向他领口伸来的手,“您别,我昨天还没笑好,等我先笑好了再说。”

“昨天的事真是失礼了。请您不要介意,在下......在下是来向您赔罪的。”

“哪里哪里,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是,一直以来这么辛苦地配合我演出。”

“请不要说这样的话。”

“不说又怎样,我可以不说,但这是事实。”

恋人的手停了下来,小王伸手把衣领扣好,听见他说“其实,对在下来说保持无性的生活也是.....”忙忙阻止道“你千万别说可以!说得轻巧,你以为那么多夫妇去看医生是开玩笑呢!别给自己揽瓷器活啦!”“可是.......”“再说你可以,我不行啊。”小王还是哭丧着脸。

“那么,要在下怎么做您才能重新信任我呢?”恋人忽然严肃起来。

要你怎么做?这什么剧情!小王内心满腔不忿,应该是要我怎么做才对吧,可是我能怎么做?谁**知道?!他想起曾经掉的几次链子,越想越丧气,瞄了几眼微敞的浴衣领线,恋人的碎发遮住了侧脸愈显得脖颈白皙孤寂,破罐破摔道,“要是你友情客串一下*v女优的话,说不准我会......”

“好的。”

没想到对方很爽快就答应了。喂,我知道你浪的时候很浪但你不考虑再矜持一下么!小王目瞪口呆见对方调整成端坐的姿势,神情认真直直看着他道,“王君,今晚在下就会让您舒服起来哦。”——真挚的语气却跟他平时哄骗男友如出一辙,是吗?

他愣住了。

可他究竟又为什么做到这一步还要“骗”他呢?

内心一动,他忽然觉出这个骗局是多么荒诞,忍不住自己先笑出了声。




评论(9)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