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仏英|半原创】烂色遇上滤光镜(二)

重新分了一下,抱歉啦......

——————————————————

敲门声。
弗朗西斯翻个白眼,手往沙发上一扫。
“抱歉。”门外的人说,“我有东西掉了,请开下门。”
他慢慢走过去。
“…谢谢。”弗朗西斯看见来人的脸瞬间被点亮,目光躲闪,似乎有些脸红,“……方便让我进去找一下吗?它对我真的非常重要——”
“是这个吗?”弗朗西斯不想跟他多说,瞧粗眉毛先生眼中惊喜异常,也知道差不离了。
他递过去一个长方形的黑色小盒子。
一个眼镜盒。
原来他的视力如此堪忧,常年工作的原因么?弗朗西斯暗自揣测,看见打字员打开眼镜盒,露出里面一副黑框眼镜。
喂喂…不会没有它就回不去吧,做什么这么激动,太夸张了吧……需要哥哥送你回去么,毕竟哥哥可不是冷漠的人。
泪水似乎就要眨落在娃娃脸上,弗朗西斯一时忘了关门。

仅此一次。
亚瑟关上镜盒,意识到自己似乎失态了,别开眼收好它,故意不去看倚在门口的男人的眼光。他犹疑了一会,缓缓开口道,
“您说您是作家……您有作品在手边吗?”
“有啊。”男人玩味地说,“但是在里面…我看您最好不要进来,因为哥哥很有可能对您图谋不轨…”
亚瑟劝说自己要绅士,忍耐,不要掉头,“能给我看一眼吗?”
男人的脸色惊讶又好奇。亚瑟受不了他上上下下打量的目光,那看起来……很下流。
“就一眼。”他不耐道。
最终男人转身去沙发上翻出一本厚厚的书来给亚瑟,是一本小说。
亚瑟接过,直接翻开底页——
“嘿!”
男人止住他。
“你不能就这样看结局。”
“为什么不。”亚瑟说,“我通过结局来决定是否看这本书。”
男人看起来还想再说什么,亚瑟直接从他手中抢过书转身背对他。

“我看完了。”
男人挑眉看着亚瑟。
“结局还……不错。”亚瑟把书递还给他,“我决定看下去。”
他没有接。
“那就送给您啦。作为见面礼。”
“不。”亚瑟咬唇,再次感到他打量的眼光,"我到您家来看,并且,作为回报……”
他忍住转身就走的冲动。
“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您的名字?”
“弗朗西斯。”
“姓氏是?”
男人似乎思考了一会,“……波诺伏瓦。”
“波诺伏瓦先生。”亚瑟打下这个名字,“我叫亚瑟,亚瑟柯克兰。先生,请您在这里签字。”
他把一份表格和刚打下来的协议递给男人。
“亚瑟……甜心。”男人眨下眼,“你可以直接叫哥哥的名字…另外,你没有把另外签立字据放在里面?毕竟哥哥的腿还是完美的。”
“只是走个形式,公司要求,您知道。”亚瑟没有去踩可能的导火索,“我今天早上直接过来了,没有带文件。”
听说您迫不及待。亚瑟暗自嘲笑。迫不及待被揍。
“我帮您是出自私人原因。”
“私人?不是工作安排?”
“是的。”
男人眨眼。
“因为哥哥同样完美的脸么?”
“……为了表示感谢。”亚瑟不知道这个人刚刚差点被揍的鼻青脸肿怎么还能说出这话,不是过于乐观就是厚颜无耻——大概后面的成分大一些。他忍不住同样翻了个白眼,“您将重要的东西还给了我。另外,我还要借您的书。”
男人没看便签了字。亚瑟接过瞟了一眼,法式圆体,金玉其外,很好。
“真的这么重要?”男人看起来想戳一戳亚瑟放在手边的眼镜盒,“高度近视么?那你不久之前的判断真是准确,小兔子。”
“……不是。”

小兔子?亚瑟保证兔子用不了过肩摔,但这不能阻止他打个寒噤。
“那么是由重要的人送的?”
“虽然我是出自私人原因帮您。”亚瑟说,“但您签字以后还是要付给我工资。补充一下,双倍的。”

 

“您的……新书进展到那里了?”

他们处理完琐事,亚瑟想,有必要了解波诺伏瓦此时的进展。

毕竟他们只有两周,而且他看起来——

“嗯?”弗朗西斯微笑。“刚开头。”

亚瑟不知道用什么表情……以及语言,只是又把眉毛拧到了一起。

“啊……亲爱的,毛毛虫是扭不走的,但是它看起来很痛苦,也许哥哥可以帮你修一修……”

去他的!这个混蛋为什么老是抓着他的眉毛不放!

这种艰难时刻,亚瑟没心思拿脸上的“毛毛虫”还是随便什么东西开玩笑——他和这个男人又不熟(他怎么敢拿兔子来形容他),但明显的,他们现在绑在一条船上,还是亚瑟自己跳进来的。

柯克兰正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把这家伙踹下水算了,淹死干净利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