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楚路】追梦人

#题目没想好。

#AU?大路小楚,接近路楚了吧……(?)

#奇奇怪怪,多有得罪了。



他打开门,外面冒出个贼眉鼠眼的家伙。

“哎呀!这就是小少爷吗?长得真好看!”

男孩往后退了两步向他微微点头,还是没能逃过熊爪攻击。一掌九阳神拳下来原本整洁的头发也乱得跟来人一样了……一丝卤大肠的气味飘过,男孩的眼角微微动了动。



路明非也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放了暑假他本来在家没事干,想着打打星际吹吹牛比再下楼去蹭杂志什么的,岁月静好与世无争。但饶是亲生的在家如此德行都恨不得被家父家母叉出门去,何况他这寄人篱下的?这会屁股还没坐稳呢,婶婶的魔音灌耳又到跟前了,

“路明非!起来了没有!别成天家家的什么事都不干!这不你叔怕你无聊给找了份工作,你们学校不是还要写暑期实践报告吗?去吧!”

没得商量。

其实路明非也不是很在意,别说每天和婶婶在一个屋檐下尴尬,就当是换一个地方玩嘛——他过完早跑去领命,原来是叔叔同事家二姑奶奶的三婶的八姨的姐姐做事的那家先生和夫人要出去旅游,剩下一个小少爷没人管,想招一个人接送少爷陪少爷玩——那不就是给太子陪读鞍前马后伺候着嘛!这事儿他擅长啊!包了包了。

路明非拍着胸脯说我一定把少爷照顾的红光满面膘肥体壮啊不是健康向上不给咱老路家丢脸!叔叔拍手说那敢情好啊!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我马上就跟人家说,不过这个月工资还没发,要不你先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少爷垫着回头叔再补给你?

这下路明非可烧高香求天保佑那少爷不是什么挥金如土的二代人设了,他有台PSP想买,攒了好久的钱却总在最后功亏一篑,上次是和人打架,上上次是给表弟擦屁股,这回说什么都不想再失之交臂了……世道艰难,草民实属攒钱不易求陛下放过啊!

不过开门看见一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路明非高悬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一点,想着这个年纪应该还好……吧?

“哎呀,佟姨,您好您好。”

他眼尖,很快发现了安排事的那个保姆一定就是独揽家政大权的佟姨,据说这家太太是不管事儿的,叔叔来前还提醒过他少爷不是夫人和现在先生的孩子。路明非一拍大腿说原来如此,我就说他们出去玩带上儿子怎么了嘛,原来是不想挎个拖油瓶,心里却难过起来,突然觉得自己和那个还没见过的少爷有些同病相怜——他的父母是不是也在国外离了婚才把他放在叔叔婶婶家,虽然这事空口无凭,但也没证据能证明不是这样,他们都有新的家庭了啊,属于过去的你就成了一个略显尴尬的摆设,逢年过节你有几处可去,但再也没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

叔叔说别这么说,少爷的亲爹再没出现过,继父对他还是很好的。路明非没怎么再听进去,思绪奔腾万里。

直到见到他,才发现少爷家那么大,同病相怜个屁嘿!而且少爷冷着一张脸,不知是对被抛下不高兴,还是内心根本毫无波动。

佟姨交代完就去处理其他事了。先生太太一早就离了家,留下太多事给她去忙,少爷只是其中一项。路明非蹲下身,

“先,先自我介绍一下哈,我叫路明非,你可以叫我哥哥也可以叫名字。你叫什么啊,鹿……鹿——”

“楚子航。”

小孩短暂地抬起头,眼底有金色闪过,很快又垂了下去,

“哥哥好。”

“哦哦,楚子航啊……”

怎么跟叔叔说的名字不一样?嗯不对——

楚子航??

路明非眨眨眼,一股异样的感觉从心中闪过,很快被大条的神经过滤了,牵起他道,

“好吧少爷,再过一小时击剑课就要开始啦,我们收拾一下走吧——诶你家厕所在哪?”

“我不是少爷。”

小孩皱了皱眉,还是给他指了一条路,

“哥哥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好吧好吧——”

真是谦虚啊,但我总觉得叫你的名字很奇怪……

路明非上完厕所出来说,

“那你也直接叫我的名字好啦!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谢谢哥哥。”

小孩抬起脸来笑了笑,笑容在阳光中很好看……哥哥?听起来真的很奇怪。




少年宫离鹿家还有一段距离,两人叫了车去。路上男孩一言不发,基本是路明非在和他搭话,问一句男孩就答一句,就像钉子敲进木桩再无下文。原来他就这么寡言少语,倒不一定是真不开心。路明非望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他的小算盘早在来之前就打好了,少爷练剑,他就在少年宫附近的游戏厅里打打游戏,或许还能遇见熟人吹吹水,只要能按时接他回家就行,不想下车的时候男孩突然拉住他的衣角说,“哥哥,你能不能……两节课以后带我去一趟游乐园?”

哈……?

“不能的话也没关系,我在教室等你。”

男孩说完就低头跑了。



时间走过下午三点,还有半小时就放学了。

这是……什么意思?

路明非满头大汗,在少年宫大门外站了半小时,游戏厅都没敢去,怕心神不宁挂机被队友戳脊梁骨。

翘课啊,他妈的小小年纪翘课啊……这不是引诱他犯罪啊不犯错吗——上岗第一天就带少爷翘课,这被查出来算什么事啊!太子这是对路公公不满意,要下个套叫他赶紧滚蛋吗?!路明非抓狂,老路家的脸往哪搁啊!!!

倒不是不敢——笑话!他老路什么场面没见过,翘课什么的简直家常便饭张口就来啊,反正他在班主任眼中就一透明人只有期中期末会刷一刷存在感……“感谢秤砣同学长久以来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的稳定发挥!!”

虽然路明非是个垫底衰仔万年倒数什么的,但带坏小孩这种事还是想想就有罪恶感,好比爹在外面是个抽烟喝酒烫头的二流子回家发现小崽子叼根烟和他借火还是会一巴掌抽飞并骂道“混账这是二流子才干的事情啊”!

不行不行,要冷静,冷静……出了差错别说他拿不到工钱,搞不好PSP又要不翼而飞了——

正当路明非踌躇之际,一辆黑色的迈巴赫无声滑入视线,其中模模糊糊透出一点影子,混合着卤大肠的气味和高级雪茄的味道。




“抱抱抱歉!!!楚子航少爷,啊不,同学今天拉肚子了要去打针……请,请老师通融一下!”




总算说出来了。

路明非抹了一把汗,感觉客串到了黑客帝国的真谛,就算他只是冲进去撒了个谎把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带出来……但人家可是少爷啊,履历光辉家世显赫前途无量光芒万丈啊,你这路人甲这样做不就给人家似锦的前程倒上了那么一点煤渣么,虽然存在感为零基本影响不到他啦……不过不怕破窗原理报应么?将来少爷要是滑向罪恶的深渊……起因都在你啊!

呸,代入得很快嘛!反正他早就做过班里的恶人了再背一回黑锅也没什么大不了……但男孩看向他的时候,路明非能真切地感受到他此时就是这个男孩的英雄,是唯一能帮他实现心愿的人,他曾经也梦想过有这样一个人出现,怎么能拒绝?

虽然还不知道男孩的梦想是什么……

“好啦!逃也逃出来了,后悔也没用了!咱们玩就好好玩,学就好好学啊!嗨起来!”

路明非跳下台阶,摸了摸口袋里的几张纸币。他先前只答应了接送楚子航回家,用不到钱也就没找佟姨拿,事到如今反而不好意思再回去要了,这时候却不能怂啊……他干咳几声掩埋了窘迫,眼睛忽然亮起来,

“云霄飞车?密室逃生?过山车我看等你长大点儿再说吧……鬼屋怎么样?!”

“谢谢哥哥。”

男孩微笑着点点头,垂下眼帘,他的睫毛很长,忽闪忽闪的,让路明非看着有点熟悉……好像他曾经数过。

“今天是我的生日。能来这里已经很开心了,不需要玩什么。”

“哦生日啊——”

路明非挠挠头发,

“那就更别客气啦!虽然我也穷不过这点钱还是有的——走啦我们都玩一遍!”

真和他说的都玩了一遍。老路觉得自己从没这么豪气干云过,囊中羞涩的他通常只在同学的相册中充当聊天背景板,就算有闲钱也不一定献给游乐场这种童趣兼少女的地方,但他今天很开心,有人因他开心似乎使他好像从没这么开心过,不禁想到千百年前为了一笑点燃烽火的傻逼大约也不过如此。路明非不知道的是游乐设施嚓嚓留下的几张丑得惊世骇俗的照片中,其实只有一个人。

“还想玩什么?”

男孩正在吃一只冰淇淋,路明非没给自己买,他的荷包快见底了。看了看附近,时间也快到了。男孩还在考虑,风声簌簌带着一丝静谧,路明非也不忍打破。

“那个。”

转了转眼珠,男孩指着前面不远的方向。

“哦那个啊,那个……那个?!”

路明非瞪大眼,这什么迷之少女人设啊,他老路不要不要不要啊……糙汉如我做不到啊殿下!

其实也不是什么恐怖如斯的地方,只不过那边的工作人员都穿着萌萌的玩偶装,黄的红的蓝的,或搂或抱着小朋友们拍照罢了……后面是公主的梦幻城堡哦!身高1.2以下的小朋宇免票哦!

“你,你你你一米五了对吧……”

路明非惊魂不定,1.5米的小朋友就该玩1.5米的小朋友该玩的东西,打枪射击掷飞镖什么的,就算我理解师兄你曾有个八婆少女梦,不过你这副尊容已经不适合你再做这种破廉耻的事情了你醒醒啊!!!

等会儿——

面前站的明明是一个六岁左右的小男孩,“师兄”是从哪里蹦出来的?

“哥哥!哥哥你没事吧?”

“头,有点儿疼……”

路明非蹲下身,感到小男孩轻轻地拍着他的脊背,还说要给他唱歌,他发烧的时候妈妈就给他唱歌,可是很抱歉他记不全歌词。原来男孩在什么都不会的时候还会想尽办法对人好啊……路明非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却不知道为什么,听男孩唱歌还挺尴尬的,为何叫人鼻头发酸呢?

“我没事,不用唱了……谢谢你。”

路明非抬起头,

“想玩那个我们就去玩吧。等会我找下钱先……诶?”

不会吧。

他以为还有整张的纸币……结果只剩这些零头了吗?

不带这么衰的啊!!!

路明非急得满头冒汗,喂这算怎么回事啊,他今天是这个男孩的仙女教母帮助他圆梦来的啊!结果灰姑娘的裙子变出来了,教母突然说对不起啊孩子,我的魔法不够了,你就走着去皇宫吧。

你——妹——啊!

走着去皇宫舞会都他妈结束了啊!

男孩看出了他的窘迫想说点什么。他一直很乖巧懂事,路明非隐约记得他会捎下雨没带伞的同学回家什么的。但他不希望男孩今天没有选择坚持,幸福就在眼前了,要坚持下去,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等!你别说话,我们去玩。老子今天砸锅卖铁也要去把这小熊与朋友的卡打了。”

他抠出了压箱底的东西——路明非本想今天领到了工钱,加上先攒的钱就能拿到热乎的游戏机了,他和老板都说好了,一发工资就成交——但特么的……

人生中能逞英雄的机会可不多啊。

“只能再等等了……喂,走吧。”

男孩立在原地,低垂着头。

“谢谢你。”

他的声音飘渺,听起来有点熟悉,

“其实这是我和爸爸以前常来的地方,他失踪了。我很想他,今天想来看看他。”

“哦想爸爸啊……”路明非点点头,

“没事,你爸爸跟我说会来看你的——哎你要去哪儿啊,回家的路在那边……”

“世界把他遗忘了,我想去找他。”

路明非目瞪口呆,看着男孩走向相反的方向,

“我不能把重要的人独自留在被遗忘的角落。”

“喂——”

别傻了啊,你的父亲他——

“他们来了。”

眼神突变,路明非目视男孩从背包里抽出长刀,熟悉的感觉震天动地淹没了他,雨落狂流之暗,他没看清男孩已经要被带走了,奋勇扑上前,宛如一只落水的豪猪——

我记起你了……

我还记得你。

不要忘啊!

“喂!”

意识和世界消失前,路明非向前抛了一样什么东西,也不知道男孩接到了没有,对着虚空大喊道,

“谁他妈要删除师兄!老子跟他玩命!”


不要消失啊……

我会找到你的。

等我。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