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极东】拆东墙

*AU

*the Magi



朋友说 他不爱 没有爱

只是贪他小财

可他爱

连菜都自己去买




老王的铺子快拆迁了。

尾款已经到手,很大一笔钱。左邻右坊不少人也有,但谁也没像王老板这样开心,每天数钱数到半夜两三点,前天出门去了才歇了一阵,他老婆都受不了——

老王早就动了心想换房子。两人结婚将近十年,他内人自从结了婚身体就一直不好,传说是之前和自己父亲怄气导致的。老王妻族很有来头,岳丈则似乎一直都看不上他,父子俩斗气导致麟儿一怒之下净身出户,令尊也断然道一个子儿也不会给——两人真是亲爷俩,这么些年说不联系就不联系。街坊们便笑道这下王老板的如意算盘可就落了空啦,他自己也才时来运转呢,钱没拿到就照顾病人?哈哈。王老板也只敢在老婆背后跟着笑两句,可王家两口子这么拉拉扯扯到底还是过下来了。

大树底下好乘凉。夏天常有人在王家门口那老树下谈天论地,群众们的情报是最快的,王家两口子也常在风口浪尖上。大家无恶意地取笑老王腰不好他老婆也出不了门,两人还都得吃药才行,“这日子也还过下来了!学着点啊同志们!”有人请教老王秘诀,恰逢内人上来换茶,老王正要开口,他便笑道他还能怎样,拆东墙补西墙罢。他男人就打发他道水还没烧开呢——你怎么就提下来了!

今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老王起床洗了脸便催内人给他把发的那笔款子取来,新楼开盘,他要赶着去买房子,伸个懒腰一不小心又把腰扯着了——年轻时盘货落下的老毛病。他老婆虽然在门外叨叨让他悠着点,总还是上楼到卧房寻去了,一叠声拉抽屉,翻衣橱,倒储蓄罐,总也没找着。老王在楼下再三地催,他老婆便让他自己上来找。

“哎哟哎哟,要你何用。”

老王也一叠声走上楼,找了半天也没看见。

“啊哟!这是怎么回事——不会呀!我记得昨天放在抽屉里的。”

“表姐昨天来过,会不会是借走了?”

“没有的事,她没提钱——难不成是让人偷了。”

“这……不可能吧?我们昨天就睡在这里,没道理一点儿都听不见……”

“嗯那倒也是。回头再说吧!买房可不能耽误——你把我平时攒的钱拿出来,就在你手边,对,枕头底下。”

老婆拿了出来,指尖捻着信封笑道好人!您还瞒着在下有私房钱呢!老王也笑道得亏我有!不然到手的好事又飞了!踹了钱出去了。

走到胡同口,有个送快递的小哥停下自行车问“叔,张家胡同是这里嘛?”老王这个人,人家叫他爷爷巴不得叫叔叔,叫叔叔抵不上叫哥哥,瞅了小伙子两眼道什么眼神啊——不过他今天高兴,也就没为难人家直接指路说“就是前面啦!四号以后往右拐,别走错咯!”小哥抱拳道“我正要找到十几号以后呢,谢啦大哥!”骑车走了。

十几号以后?那不就是他家附近吗——哟这是谁又买了什么稀奇玩意回头问问。老王理了理头发,走出巷子一头扎进了人潮中。



“王老板,连日好买卖呀!”

上公交走出三站路下车是个药铺子,白底蓝字招牌。药店老板原也是胡同搬出来的,比老王很小几岁,但两人也算拜过把子的兄弟。老王来了也不客套,走进内室直接把钱从大衣里掏出来放在柜台上。老板给他点了烟。灰色的气息漫过眉眼,老王把烟尾巴在台上磕了几下道,

“亲兄弟明算帐——我托你的事你可办妥了吧?”

“瞧您说的!您说的话还有办不到,我成了什么人!”

老板捋了捋额前飘着的头发,拍着胸脯道,

“您家那位呢我也不敢多问!看在您的面子才去办的思密达——那是刀山也得上啊!”

“钱你给点点。”

“得嘞!您还有坑兄弟的时候么?”

老板看也没看就收了,从柜台下拿出六盒药,开玩笑道,“我可把话说在前面啊,这药您这儿是不让卖的,过关查得可严了!兄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要是被查出来了别把我也供出去!”

“去你妈的,你也忒隔着门缝瞧人了!”

“说正经的,哥,他这病好得了么?”

“我哪知道!”

老王低头收了药,轻声道,

“他这是心病……难医。吃了再说,到时候只怕还要麻烦你!”

那没得说!老板道,可老哥您也没有第二个房子拆了啊。老王没听见似的,回头说搬了新居上我家吃饭去,挥挥手去了。



老王一路上又带了些小菜,心里七上八下地跳,走到家年轻了十岁似的红光满面,门口堆着的纸盒子看也没看,喊老婆过来把药往他手里一塞,抹着汗吩咐道,“按方子上面按时吃,这药金贵得很!别吃错了听到没有!”那药闪着阳光明晃晃地和人大眼瞪小眼,他老婆看得眼都直了,忽然掩面哭了起来。

“怎么啦,怎么啦!”

老王好生奇怪——这是知道能早日康复激动过度么?不至于呀!没想到内人居然抽抽嗒嗒地说房子没了。

“那笔钱还没找到?!”

“您可不要怪我呀——”

他瞧着他哽咽道,也拿出几盒药来,

“在,在下知道您有那笔钱,所以把拆迁的钱拿去给您买治腰痛药了……这个药很,很难买,下一批要明年才会到…耀君,我,我也是不得已啊——”

老王听完也怔了,摔在椅上。内人靠着他伏在旁边,他伸手轻轻拍着他的头发。看起来他们还要在这平房中住一阵,新房短时间内不会再有了,也许他们再也搬不走了也是可能的……但是,但是,来得快的东西去得也快——还有什么比他们当下拥有的更长久呢?

抹完眼泪,两人相视一笑。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