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 养猫


“第三次了。”

他撑着伞走过去,

“这是我第三次在社区门口看见你抱那只猫——怎么回事(What the hell)?那是你的猫吗?”



这个周末让弗朗西斯很烦恼。

“别玩啦,少爷,这么晚了还不睡。”

“你好烦……你睡你的,我再跟他玩一会。”

他依言躺下,除了摩托呼呼的声音卧室里静悄悄的,弗朗西斯真的快睡着了,突然有种失宠的感觉——明天他还要乘车回去呢,他的恋人就真的打算一晚上什么都不做仅仅是背对着他撸猫……?本来的计划都不能进行了——他翻过身将另一只小猫揽进怀里,

“喜欢的话就抱回来养嘛。这样就不急这一会啦——你看他不认生的。”

“……不要。”

半边身子悬在床沿,亚瑟和地上摊开的白球有一下没一下地逗着,

“你不知道猫是领地性很强的动物吗……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很难适应,捞也捞不出来。”

“知道啊。”

“那你还说?”

“但是他不会啊——你看!”

他尝试着把黏在床边的毛虫扳回被子中间,怎么也搬不动,反而因为贴得太近被踹了一脚,

“真的不认生,我向你保证——再说你家已经不算什么陌生的地方了……”



亚瑟在进门的地毯上发现了他。

“我的天……你真的……不在意地方是吧?”

刚从火车站送完人回来,他蹲下来打招呼。白色墩布乖巧地凑了过来,至少现在是这样——亚瑟想看看他腹上的伤痊愈了没,然而一伸出手这家伙就咬,一点机会都不给。

猫嘛,你也没法强迫他做什么。

“好啦,别这样……我就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呃那个,你饿吗——我有带吃的。”

举起手往后退几步,亚瑟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猫粮,他有分成小袋随身携带一些,以防在小区的任何角落遇见他——“云养猫”,亚瑟想可以这么形容……毕竟又不是他家的,他只是刚好出现救过一回,最初发现猫也是在这里,打了架窝在门口的旧衣服中浸红了一圈。亚瑟想起有人说开始见到他时也是这样,一身伤痕却躲进角落不肯出来,伸过手去就毛发皆竖,一副随时可能冲上来咬人的样子。

“但是你没他好看。”

他揍了那个人一拳。



猫爪扒搭了几下最终还是接受了亚瑟的好意——比上次好一点,之前他不怎么肯动,雨中亚瑟瞅着伤口都要急得落泪……还是旁边的人拉着他走远点,说会吃的,晚上又亲自去确认了一遍。这才放心。

“你怎么知道……?”

“有经验嘛!你在旁边会有压力……毕竟还不是真正的朋友,不能完全信任。”

旁人劝慰道,

“不过多喂几次就会好啦,他会记得你——说不准还会跟你回家呢。”

跟我回家……?

“不!才没有那种事——”

亚瑟突然红了脸,炸毛道,

“我又不养猫!能,能喂他点东西吃就好啦!”

“哥哥又没说一定会来,你急什么?”

他笑道,眸光在暖灯下明亮地柔和,淡金的头发泛起一点米色。亚瑟低下头,那只毛茸茸的手臂在肘部一下一下走着,顺毛一样,

“信任总需要时间建立的啊……耐心等等看吧。”



茶壶中的水开了,弗朗西斯默数着这是他们第几次谈到天气——这片岛上永恒的话题,比任何东西都引人入胜,现在他瞧见对方又在举起茶匙发呆,手上几道新鲜的伤痕。

“相处不顺么?”

“没……也不算吧。”

把袖子往下拉,另一个人背过手去,

“不是说需要时间么?还,还在探索呢……一时玩疯了没收住也是有的。”

瞧对方欲言又止的样子,亚瑟忙开口道,

“再说你遇见我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被抓又被咬……哈哈哈真没用!”

“是啊,当时还去打了几针呢,你真像个小野兽,长大了就是老野兽,空有一张可爱的脸……啊,就像现在这种表情。”

“放开。”

打掉伸过来掐脸的手,亚瑟凑去扯他的胡子——那双炯亮深邃的眼睛注视着自己,就像白毛想玩时的样子,猫不用其他动作分散你的注意力,只用一刻不离地盯住你……他的眼睛太漂亮了,咳……他是说猫。

亚瑟突然想知道拔掉一根胡子会不会见血——据说猫咪的胡子连着神经,抽掉和抽去人的指甲差不多。

将脸边的手拍下去,他没禁止这双手往其他地方。喘息间相较来说,亚瑟还是更想知道拔一根下来是什么感受,是不是只有最深的伤害才能留下永恒的印记。



“说起来……”

手上的逗猫棒不停抖动,猫只是窝在铺好旧衣的箱子里甩着尾巴,偶尔扑上来挥动爪子。亚瑟想这样也不错,至少他将他抱进备好的纸箱时他没有嘶声跳起来抓他,也没有在他进门拿东西时逃跑。之前亚瑟破天荒地向另一个人请教了抱猫的姿势——他从小就开始养猫这方面比较有经验……虽然很想多抱一会,亚瑟知道相处久了知己知彼随便抱也没关系,但这是一只陌生的猫,他并不想一开始就被讨厌。

“其实你……也想过要道歉的吧。”

一端的羽毛挥向空中,掉落时铃铛响动,琳琳地仿佛雨落,

“没关系哦,不会生气的……不熟悉的时候攻击性都会比较强,因为之前也没有被善待过嘛,也不知道什么叫对你‘好’……被咬一下还能微笑的混蛋,很少见吧?”

扯了扯嘴角,他想要触摸他的头顶,最终又收回了手,向周围看了看踌躇道,

“你可以,可以留在这里哦……不想的话也没关系啦!只是在别处待久了也可以过来玩……反正你长得那么好看,应该有很多人喜欢你吧。”

亚瑟想起来街区巷口,一次下班回家看见一群姑娘正在喂猫,珍珠般的毛发,大大的耳朵,从背面看不见瞳孔颜色,但能想象抱在怀里很温暖……他似乎能瞧见那双眼睛矍铄而有光彩,透出的笑意温柔而又明亮——

就是远看像墩布。

他转身加快了脚步。

什么啊……又被讨厌了。

算啦,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

赶快回去上药啦……手上的伤还没好呢。

“我没有想要留下你啊……你还是可以自由自在的,想起就回来看看,想不起来也不要紧……反正这种暴力认生的家伙到处都是,你也没想过留下来吧。”

“不好意思,少爷……哥哥有东西掉了。”

猫竖起尾巴喵了一声,亚瑟不敢回头,他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道他听到了什么……看起来似乎什么也没有。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直到一封档案袋出现在亚瑟眼前,

“这是……什么?”

“高兴么?”

他身后的人快活地说,

“终于有自己的猫啦。”









“你就这么轴,说句好话会死么?”

“怎么了……”

雨中蹲下的人挠挠后脑,那一撮头发总是下不去。

“你不愿意在旁边就回去,没人求你打伞,还有你淋感冒了我才不会管呢。”

“谢谢——那小毛虫淋病了哥哥要不要照顾你呢?”

“爱理不理,老子比你能扛。”

“好好好……最后遭殃的还是我啊。”

“你?”

绿瞳看他一眼,视线很快又转回甩动尾巴的猫,

“你遭殃个屁……躲起来不就完了么。”

“可是跑得了人跑不了心不是嘛。”

“滚,我要吐了。”

“唉真是蹭得累……我说啊,你把它抱回去喂不行么?非要下雨天跑出来送饭?这是什么无畏精神?”

“不要。”

“不要?少爷,猫也未必愿意淋雨吧?”

“……还是不要,他也不一定就想跟我回去啊。”

他转过头,

“如果他真的需要我的话……总有一天会来找我的。”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