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笑

现在不认识,早晚有一天得认识,着什么急呀。
在线发颠,文盲史盲,关注会被污染。

陈塘新相亲

*私设饼姑注意。

*挂羊头的扑街节目。

*家长见面。藕饼压轴。ooc。



主持:三界的朋友们,陈塘关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封神新相亲的节目录制现场,我是主持,本节目由月老团队,金刚雷及不愿透露姓名的三眼君等赞助播出,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由于男男嘉宾已牵手成功,接下来有请我们今天的双方父母嘉宾,陈塘关总兵李靖先生和夫人殷女士以及东海龙王阁下和龙女士上场,欢迎各位的到来!(掌声,幕布起。左为李靖和殷夫人,右为龙姑和空位。)……咦?龙族这边好像少了一位嘉宾啊?是临时请假了么?


殷夫人(莫不是其中有诈?先试探试探):诶亲家母啊……昨天咱两家不是说好了吗?亲家公人呢?


龙姑(画眼线,缓缓抬眸):哟,这位想必就是魔丸公子的令堂了吧?真是不好意思,奴家呀不是丙儿的娘,奴家是他姑姑,小女这厢有礼啦!


李靖:姑姑客气。请问龙王阁下此时身在何处?


殷:吒儿丙儿婚姻大事可不是儿戏呀!


姑:他呀!唉!说到底这婚姻大事……还不一定有谱呢!毕竟两个孩子究竟怎么想,我们这些做家长的谁又知道?


(演播厅大门被推开,龙王入,径直走到姑姑旁坐下。)


龙王:公务繁忙来晚了。还请恕罪则个。


姑:大哥,这就是你不对啦——自己的儿子都不上心,我一个戴罪的外人又操心个什么劲儿呢?不如在家跟二哥三哥打两圈。再说了你对工作这么兢兢业业克勤克俭,人家未免就不会让你贴冷屁股了。


龙:少说废话。什么外人,你也是我儿姑姑,怎么不能替他操下心。(低声)对方可是魔丸啊,只恐我儿是瞎了眼,没挑个好去处。


姑:这就说到点子上啦!这逢年过节瞎操心的七大姑八大姨哪个不是讨人厌的!我看哪人家也是有备而来,婆婆气场又那么足,您这儿子怕是留不住咯!大业……哼哼,到时候我不也是泼出去的水,谁要替你操心?


龙:你帮我儿把把关,好处少不了你的。


姑:哎哟!我成了要好处的了!也罢,亲侄儿都不操心,那还操心谁啊。(转向李靖夫妇)大人,夫人,敢问令公子现居何职,年薪多少,家住哪里啊?


李:我儿——


殷:吒儿还小,还在天尊和太乙真人座下修行没毕业哪!但将来辅佐周王封神登天,前途无量啊!而且我吒儿大好男儿是条汉子,我相信他绝不会亏待丙儿的!


姑(笑眯眯):哦?那敢问成婚以后这小两口住哪儿啊?


李:这事还容未来徐徐讨论——


殷:哎呀瞧姑姑说的!当然是住李家啊!我李家的家底 ,拨一间上房给孩子们绰绰有余!况且李家身负守卫要塞之责,吒儿走不开,又在海边,丙儿回家也近啊!岂不是很好很适合?


姑(笑):哦海边啊。那不是让令公子住进海底也同样适合?您不必担心,我龙族待上门的姑爷媳妇向来礼敬有加,孩子们啊难得的是知心!且公子将来为魔丸上仙自然不怕这区区水浪,阿丙又不适应人间生活,住过来实在怕惹两位笑话,不知意下如何?


殷:姑姑这就见笑啦!吒儿那暴脾气,为娘只担心他会把龙宫搅得天翻地覆才是……在我们身边,我们也好规劝他。要是怕丙儿住不习惯,小两口在旁边单独搭一房也是可以的啊!当家的,你说是吧!(捅)


李:啊,是是。姑姑不必担心,我们——


殷:再说了,亲家公肩负海底重任,无暇分顾吒儿惹事,还是丙儿来我们家,两边都清净些。


姑:清净?奴家可是听说令公子以前时常大闹陈塘关,在座的父老乡亲都深有体会啊。(众点头)如此清净,好像还是您在家的时候吧?(拿出一张剧照)房间里乱成这样……啧啧,叫阿丙来给他收拾么?


殷(推一把李靖):哎呀那是他爸当时不在家!由我夫妻二人教导,吒儿还能惹事?我儿子就是人长得凶一点,心地还是很好的啊!丙儿闯祸那会不也过去了嘛!


(姑笑而不语。)


龙:不错,既然两家平起平坐,哪吒入我龙族,又有何不可?


李:这……


姑:而且不瞒两位说,我大哥也就这么一个犊子,天庭还没给他上户口——龙族那么多事还要他继承,家大业大,也是实在走不开啊。


(殷夫人正要开口,被丈夫拉住了。)


李(低声):夫人,我看吒儿的事还是让两个孩子自己商量吧。


殷:你个当爹的说什么呢!吒儿要是嫁过去他每天吃什么!睡哪儿!泡咸水里天天吃海鲜啊!老娘要见他是不是还得吹海螺?!


李:可吒儿复活以后本就是水里泡大的。


殷:那是淡水!!而且东海那么多龙看着又没个隐私,每天动辄得咎多不自在啊!在我们跟前难道我们会打搅他们嘛?!


李:是是是,夫人息怒别伤了身子……我想婚事还是以两情相悦为重,其他都是次要的。


殷:唉你没当妈嫁人你不知道!(思索)放心吧,为了两个小冤家我自有分寸啊。(眨眼。转向对面)姑姑怎么能这么说呢!李家又不是把丙儿关起来,他想什么时候回龙宫就什么时候回龙宫,我们绝不阻拦。亲家要见丙儿时叫他就行了,人之常情,我们都是做爹娘的,怎么不理解!就是让他平常住在李家,这样两个孩子也亲近呀!



姑:可我家的孩子也是孩子啊!人间离龙宫那么远他怎么不想家?哪吒太子脾气又那么暴,万一家暴了丙儿怎么办?!令尊令堂也不能时刻盯着他吧?我们如何为阿丙伸冤啊(泣)!


李:我儿绝不可能做这种事。


殷:瞧您说的!怎么可能!吒儿要是敢欺负丙儿,我做娘的第一个不同意!到时候别说您了,我和他爹亲自捆他来东海见罪!再说吒儿脾气不好那是被误会的,他和丙儿在一起时脾气很好很开心啊。



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脾性也是说改就改的?



殷:我骗您做什么,丙儿和他在一起也最开心,不信您可以问丙儿啊!我们做父母的哪个不希望孩子开心,亲家公你说是不是?



龙:唔,这个,只要我儿开心——


姑(一把拉住低声道):大哥,你可别忘了我族大业啊。


龙:但殷夫人所说也未为不可。


姑:您还帮人数钱呢!阿丙要是嫁过去,那就是李家的人了,婆家的规矩是他说了算吗?到时候谁替你分担重任,谁替你完成大业——还不如妹子我哪!那哪吒可不是什么谦谦君子,万一阿丙跟他学坏了又被抢了头功,那还谈什么封神登天,您哪就等着跟李家分一杯羹,一辈子在海底抬不起头吧!


龙:这些…还在其次。他能把我儿带坏?


姑:那小子是什么人啊!您还有不知道的?


龙:他对我儿不错?


姑:今天不错,明天指不准就抛在脖子后了——王孙公子哪个不朝三暮四?人妖有别,他又不是我族,岂会帮我族说话?可怜阿丙那孩子心思单纯,定是被这渣儿骗了!


龙:唔。


姑:万龙甲的事你还记得吧?


龙:唔……


姑:孩子将来要姓李呀!


龙(怒):该死的哪吒拐走了我的女啊不,儿子!



殷:亲家公说什么呢!年轻人的事哪能是“拐”啊——那是两情相悦啊!金不换玉难求的事情,喜结良缘我们不该为孩儿高兴嘛!


姑(暗道瞧我来对付):啊呀,听说您家还有两个儿子,未知三太子两个哥哥意下如何?可曾婚配了?到时候分家又怎么说?


李:请阁下放心,于时我夫妇自有公道。


殷:听说丙儿头上也有两个哥哥,这个未曾见过,还请姑姑引见引见?


姑:夫人这就说笑了,阿丙自己都是黑户,哪儿还有哥哥?将来龙族大业都是他的,好孩子任重道远呢。


殷:那敢情好啊!将来吒儿丙儿相互扶持兰桂齐芳,也是门当户对啊!


姑(冷笑):不敢当。只怕大哥的掌上明珠攀不上这高枝儿。


殷:这是什么话,我们看丙儿也像亲儿一样,吒儿这臭小子遇上丙儿是他的福气!


姑:您也不必在我面前故意贬损三太子,三界内谁不知其品貌能力举世无双?不过在夫人心中自然以三太子为重,在我大哥心中则以阿丙为重,殊知阿丙长大前一直是跟大哥睡呢,见不到当然不习惯。


殷(瞠目):这……到几岁啊?吒儿一岁多就自己分房睡了。


龙:至少三岁。


殷(这么大了还跟着爹睡?!):为什么啊?


龙(不假思索):我儿无柱可盘,盘也盘不住,当然和我一起睡。


姑:所以还是让三太子来我们家吧。


……




“他们在里面说什么啊?”

演播厅外,哪吒举着王者•耀打得不亦乐乎,敖丙坐在他旁边看书。

“不知道……好像是婚姻大事吧。”

“婚姻大事?!嘁,我们过三张了吗?毕业了吗?找到喜欢做的事了吗?现在就谈婚论嫁敲定终身——急什么急,万一还没碰到真正喜欢的人呢?!”

“嗯……是啊。”

敖丙放下书,眼角微微抽动,

“毕竟以后的事,谁又说得准呢?”

“就是嘛——喂你爹有没有跟你说过以后要生几个孩子?”

“至少两个。”小龙不假思索。不想旁边少年突然抓狂打滚把他吓了一跳,

“可小爷我一个都不想生!!就没有能迁就一下小爷的吗——!!!小毛孩子吵吵嚷嚷的烦死了!又熊又闹又爱哭!还要跟我抢你!我不要!都特么别想!!”

“好好好,不想不想……”

就爱撒娇。敖丙理着滚到怀里的炮仗头发,顺毛似的,指尖落到少年破背流血长出六臂的地方,不禁放缓了些——饶是这时满腹不乐意,到时候还指不准要担起怎样的重责呢,岂是人现在说了算的?赶鸭子上架罢了。思及此他也忍不住笑了笑,天下的父亲母亲们也都曾是少年啊。

“喂,你笑得一脸对小爷图谋不轨的样子。”

“嗯?有吗?”

不知不觉魔王已经不闹了,且静静地看着他,反叫小龙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是否发烫,敖丙笑道,

“怎么个「不轨」呢?”

“就是这么——个不轨咯!”

“痒!!哪吒你又耍赖!”

两人又缠斗在一起。里面厮杀得热火朝天,外面倒混不自知,抓痒打闹真个跟三岁小孩一样,敞开了玩!哪吒喊谋杀亲夫啦,敖丙就真提锤子在后面追,还好人声鼎沸里面听不到。两人躲在门后瞧了一阵,哪吒嗤鼻道看见没明明是你家暴我,敖丙道那是误会,又轻声问你还好吧,回头我跟姑姑解释,哪吒道算了吧,人们只相信他们想要相信的,眼见为实到时候自然会懂的。一时不闹了,哪吒又替他理了理头发,找出手机扔过去,“现在也别看书了,陪小爷打一盘!”

敖丙接过,低头摩挲着机身。

“怎么啦,不乐意啊?那还我咯。”

“哪吒……你真是和刚才这么相信的吗?”

小龙转过脸来问他,海色的瞳子中水波流动,澄澈透明,未等哪吒回答侧过头笑道,

“可是我已经遇见真心喜欢的人了,以后也不会再喜欢别人了……不过究竟是我自己的想法,和你无关的。”

哪吒内心一动,

“万一你爹将来逼你找个跟你一样通情达理温柔敦厚的怎么办?”

“我还是找你啊。”

“万一,万一你将来想生孩子了呢!”

“怎么又说到孩子上去了……”

小龙微微脸红,低头笑道,

“那也是和你啊。非得说出来么?不是你也就没——”

“小爷就说你胡思乱想个什么啊!”

少年很高兴,伸过一只手臂搭在小龙背上,

“你喜欢的人他敢不姓李吗?管他姓什么……横竖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什么你家我家!孩子名字小爷都想好了,敖李怎么样?倒过来也行啊!”


评论

热度(29)